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动力电池放量,软包电池可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长40.15%;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减少31.72%,但扣除转让麦克韦尔股权的投资收益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4.23%。

受益于动力电池放量,锂离子电池板块同比增长219.6%。随着9GW产能的释放,公司动力锂离子业务得以快速增长。2018年全年动力锂电池集中度继续提升,在此背景下,公司的市占率提升至1.5%。公司注重电池品质,三元电池产线和磷酸铁锂产线均采用国际、国内先进设备厂商,定位高端。2018上半年公司动力锂电池出货量超过0.5G,排名第五。公司的排名不断提升,而且是唯一的圆柱、方形、软包都有出货量的公司。

锂原电池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为业绩之基石。由于下游智能表计在国际市场渗透率提升,锂原电池在智能表计的业绩无需担心。汽车电子方面,欧盟立法要求所有销售车辆配置紧急救援服务系统,车载电源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的创新产品获得认可,提高销售业绩。

软包电池和SK深度合作,商业逻辑成立。公司在消费电池领域一直具备软包电池生产能力。1.5GW的软包电池全部实现自动化,采用SK标准制造。而SK由于产能的限制,通过和亿纬锂能合作扩展全球的市场,形成双赢的合作局面。软包电池在动力领域渗透率提升,2018年上半年软包电池占比12%,有望持续提升。

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降低。整个动力电池行业竞争激烈,由于补贴退坡,动力锂离子电池销售价格比年初下降20%。整个动力电池行业的毛利率都处于低位,预计这种趋势会持续到2019年。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52 元、0.59 元、0.69 元, 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3.3%的复合增长率。由于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而公司又是排名前五的龙头企业,所以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补贴取消的风险,下游客户突破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