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上半年业绩略有下滑,中长期成长动能依旧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9.26%

公司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5亿元,同增10.80%;归母净利润3.67亿元,同比下降9.2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下降13.73%;毛利率为38.20%,同比下降3.93PCT。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9亿元,同增4.57%;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下降15.7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下降22.15%;毛利率为36.91%,同比下降5.04PCT。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下滑较大的原因主要是:(1)汇率贬值幅度较大是从6月中旬开始,2-5月以及6月上旬,汇率基本在6.26-6.4之间,出口产品的单价有所降低。(2)原材料以及人力成本增速较快导致总成本快速上升。

通用继电器延续较快增长,受累于行业,电力、汽车继电器进入调整期

受益于家电特别是空调市场持续热销势头,同时新应用市场光伏逆变器业务快速上量,公司上半年通用继电器累计出货15.1亿元,同增22.50%;Q2累计出货7.43亿元,同增15%。工控继电器/信号继电器累计出货2.27/1.4亿元,同增13.80%/16.40%。公司部分传统优势领域如电力、汽车继电器业务营收有所下滑,电力继电器累计出货6.1/5.04亿元,同比下降12.6/1.6%。

低压开关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上半年同增20.5%

受益于公司逐步打造低压开关主要生产环节核心竞争力并加快新产品研发,国内外行业标杆大客户产品导入及出货量有所提升,公司上半年低压开关累计出货2.6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Q2累计出货1.5亿元,同比增长近30%,低压开关推进工作逐步取得成效。

新业务产业化进程加速,中长期成长动能依旧

公司传统继电器业务市场份额稳固,竞争力强。高压直流继电器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新业务(如汽车应用电子产品、真空泵、真空灭弧室、连接器)等产业化进程加速,产品结构调整效果逐步体现,未来有望贡献成长动能。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0、1.19和1.44元(原预测为1.11、1.38和1.7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26、22和1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