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公司动态点评: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根据东江环保《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H1,实现营收16.62亿元(同比+18.43%),实现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20.86%),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2018年H1,加权平均ROE为6.89%,同比增加0.48个百分点,由于高毛利率无害化业务占比提升,盈利结构持续改善。

2018年危废总资质产能计划达220万吨(+37.5%),保障业绩高速增长:

2018年H1业绩持续增长主要系工业危废产能建设及降本增效。2017年底公司危废资质总量达到160万吨/年。2018年,东江环保将落实新增危废处置量约70万吨(大部分为无害化资质),目标危废总资质量为220余万吨(同比+37.5%)。公司将力争在2020年使得危废资质量达到350万吨/年。公司产能快速投放,保障了业绩高速增长。

运营优势突出的东江环保有望成为行业整合的领导者:

短期而言,具有“技术、经验”优势的危废企业易取得政府资质许可,具有资质及规模优势的企业更易获得企业客户的认可,而具有资金优势企业更易扩张做大。长期而言,随着未来竞争白热化,运营优势突出的企业(如东江环保)危废处置成本更低,盈利能力更佳,将成为行业整合的领导者。

危废龙头的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73、7.29、8.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5、0.82和1.0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23.8、18.7和15.4倍。考虑到危废产能缺口巨大,且短期产能不易扩张,危废行业高景气度有望维持。当前危废市场集中度较低,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危废龙头,市占率有望持续提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出现类似江西东江事件的合规经营风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财务摘要和估值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