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中报业绩点评:业绩稳健增长,全球布局打造化工巨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文静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公司采取积极有效的销售及管理措施,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期内聚氨酯系列产品营收168.1亿元,国内聚合MDI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纯MDI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公司聚氨酯系列产品国内市场销量稳定,海外市场销售保持良性增长;石化系列产品营收83.2亿元,上半年石化产品有涨有跌,致使石化系列产品毛利率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期内石化产品在局部市场形成了万华的行业影响力;各事业部产品在行业影响力、市场拓展、客户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商,话语权突出,公司凭借相比于海外竞争对手在产品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优势,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将强化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近期公司提高8月MDI挂牌价格,因世界范围内多家企业检修或受装置不可抗力,市场货源趋紧。MDI为高壁垒型产品,目前全球供需紧平衡,考虑到2020年以前,在下游需求稳定增长的背景下,MDI全球范围内新增产能消化新增产能压力不大,预计MDI未来格局或维持供给紧张格局态势。

公司控股股东万华实业控股匈牙利BC公司拥有MDI产能30万吨/年、TDI产能25万吨/年、PVC产能40万吨/年、烧碱产能36.9万吨/年,近年业绩也在不断提升中,BC资产注入后,利于公司在全球范围的产业合理布局。

公司战略布局清晰,以烟台、宁波、珠海等地为基地辐射全国,万华烟台工业园将主业MDI产品与环氧丙烷、丙烯酸及酯等石化产业结合,并逐步开发下游功能化产品,以延伸和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在保障MDI和石化稳定生产的基础上,PC、TDI、MMA、PMMA等一批新材料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落地中,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未来随着公司在世界范围内的产业布局,公司有望跻身国际级化工巨头,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公司目前估值低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成本和费用增加风险,新项目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