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中国铁塔IPO扩大共享,关注5G频谱分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57%,沪深300 指数上涨0.81%, 中小板指数下跌0.16%,创业板指数下跌0.93%。同期通信行业(申万) 下跌0.08%,跌幅小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0.57%,通信运营上涨3.11%。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钢铁、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采掘、国防军工,其中钢铁的涨幅为8.05%,通信行业位居第23 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金亚科技、天海防务、高升控股、杰赛科技、中信国安,涨幅分别为21.98%、10.41%、10.31%、9.51%、8.15%,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邦讯技术、新海宜、天源迪科、中兴通讯、三变科技,跌幅分别为13.56%、11.01%、9.30%、6.60%、6.55%。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4.94X, 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98.50X、30.28X,市盈率位居TMT 行业中第2 位。

行业重要新闻:中国铁塔IPO 路演:共发行431 亿股股票,募资680 亿港元。中兴通讯完成5G 国测第三阶段NSA 3.5GHz 室内基站和核心网测试。中国电信集采2018-2019 年统一DPI 设备,采购规模约50T 带宽。华为将AI 作为在印度发展重点:成立专门研发团队,推出P20 系列智能机。移动电信联通等领先运营商承诺采用GSMA 物联网安全指南。三大运营商牵头,可信区块链电信应用组正式成立。工信部下发虚商正式商用牌照:首批共15 家企业。中国移动为企业上云提供云管端整体解决方案。中国电信2.17 亿中标国税总局云平台扩容项目。爱立信与Verizon 扩展4G LTE 合作为5G 做准备。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中国铁塔在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进行路演, 共发行431 亿股股票,募资680 亿港元。中国铁塔在中国通信铁塔基础设施市场中的份额为96.3%;以收入计,市场份额为97.3%,其99%的收入来自于三大运营商租用中国铁塔的基站服务。上市后中国铁塔的资本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保障5G 时代资本投入。 推荐关注5G 标的传输网龙头烽火通信,同时关注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网络可视化龙头中新赛克;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锐科激光。

风险提示:5G 产业化进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