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交科动态点评:“化工+基建”双主业发展,公司业绩全面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构建“化工+基建”双主业发展格局,业绩大幅增长。2017年11月,公司完成了收购浙江交工100%股权的资产重组工作,形成化工与基建双主业互补协同发展的格局。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为207.68亿元,同比增长40.61%;归母净利润11.08亿元,同比增长136.15%。公司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3.58亿元,同比增长62.87%,归母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223.11%,业绩有望继续高增长。

公司聚碳酸酯(PC)产品价格维持中高位,盈利能力强。目前,公司化工板块主要产品有PC、DMF、DMAC和顺酐等产品。公司PC、DMF、顺酐产能分别为10万吨/年、16万吨/年和8万吨/年。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浙铁大风目前拥有10万吨/年的PC联合装置,采用环保、安全的非光气法工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销量位于全国前列。据化工在线数据,2018年上半年PC(通用)均价为30185元/吨,较去年同期上涨45.6%,盈利空间大。

基建行业发展向好。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上半年,我国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同比增长7.3%,与2017年同期增速21.1%相比,出现大幅度下滑。2018年7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指出:“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另外,“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左右。这些政策均对基建投资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公司公告,浙江交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8.28亿元,同比增长42.29%,利润总额8.33亿元,同比增长41.79%,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39.07%。在工程项目及订单方面,2017年公司在建路程工程施工项目119个,合同金额669.19亿元;在建路桥养护施工项目103个,合同金额31.15亿元。截止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项目金额为470.49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在此轮基建投资拉动下,业绩将继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化工板块尤其是PC业务盈利较好,基建板块项目总额和订单数量稳步增长,且政府大力推动基建投资,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较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0.32/333.38/375.9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68/20.20/22.2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28/1.55/1.70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8.30/6.85/6.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及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生产事故风险、基建政策不及预期风险、公司基建项目完成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交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