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订单下滑无碍基本面,超低估值下具备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H1公司新签订单121亿元,同减23%。

经营分析

订单饱满助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1)2018年H1公司新签订单121亿元,同减23%。其中Q1/Q2新签订单54/67亿元,同减22%/25%。2)分业务来看,公司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环保/生产运营管理业务新签订单达86/21/11.5/0.4亿元,同比-19%/42%/-14%/-98%。3)分区域来看,公司境内/境外新签订单34/87亿元,同增58%/-36%,国内订单表现靓丽。4)截止6月末,公司在手订单达474.5亿元,同增10%,订单营收比达2.4倍,在手订单充裕保障公司未来业绩。4)市场质疑公司订单增长的可持续性,我们认为公司自2015年以来大力拓展多元化工程已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公司多元化工程新签订单达52亿,同比增长270%,依靠公司在水泥工程市场细分市场的国际知名度,公司在多元化工程的开拓将打开公司在水泥工程市场的天花板,长期来讲公司订单增长具备可持续性;此外,公司的长期成长性还来自于公司在环保业务的布局(EMC、流域治理,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等)。短期订单的下滑不影响公司长期发展潜力。

人民币贬值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1)截止2018年7月27日,年初以来人民币贬值3.98%。2)①提升毛利率。海外合同多以美元计价,以人民币为记账单位,人民币贬值后,一方面结转营收增加,一方面部分成本由国内采购,并不会完全冲抵收入增长,提振公司毛利率。②人民币贬值招投标报价更低,国际工程项目更俱吸引力。③人民币汇兑损失边际下降。

五维度低估值,安全边际高:1)公司历史最低PE估值为8倍,根据我们盈利预测目前公司2018年PE仅8倍;2)目前可比公司中工国际/北方国际2018年PE估值分别为9.7/11.4倍;3)公司目前PB估值1.56倍,在四大国际中略高于中钢国际(1.48倍),远低于中工国际(2)/北方国际(1.9)。但预收账款达315亿元,占负债的44%;ROE今年有望成为四大国际之首;4)按照历史股利支付率(30%)计算,公司2018年股息率有望达到3.7%;5)公司目前PEG仅0.15倍。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2018/2019年归母净利15/19亿,考虑到公司存国改预期且环保、投资等多元化业务发展,维持17元目标价(20*2018PE)。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上升,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国企改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