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金王:光明开路美丽转身,全链条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传统业务增长放缓,实现“美丽转身”铺设化妆品全产业链

公司在蜡烛行业地位居前排名稳固,主要消费群体欧美国家消费平稳,公司蜡烛业务增长受限。从2013年起,公司通过收购等模式开启“美丽转身”进军化妆品行业。公司以实业+资本的方式建立化妆品产业联盟投资,整合优势资源,逐步建设形成完整的化妆品全产业链。公司2017年化妆品业务实现营收25.63亿元,占总营收55%,同比增长285%,毛利率为33%。

我国化妆品市场增量可观,存量整合升级进行时

我国限额以上化妆品零售额2010-2017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87%,仅次于美国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且2017年同比增速达14.80%,持续高于社零增速。受益于我国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较低、颜值消费盛行,化妆品受众人群扩大、受众年龄向两端延伸等因素,整体市场可拓空间较大。

公司布局化妆品全产业链,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

(1)上游:入股广州栋方(OEM/ODM),收购广州韩亚(彩护一体),从上游布局品牌和生产端,培育自有品牌植萃集,掌握国内少数彩护一体的稀缺资源。(2)下游:线上收购杭州悠可,第二大国际化妆品国内电商运营商;线下收购上海月沣,专业的线下直营渠道运营商;海外渠道,在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借助敦煌网跨境电商平台资源开拓海外新市场。(3)新零售业务:打造众妆供应链美妆新零售共享平台,布局二三线城市;同终端零售企业人人乐联手打造线下化妆品专营店“美誉美HiBeauty”。

青岛金王深入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子公司业绩承诺保驾护航。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2018年公司在稳步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继续深入打造“颜值经济产业圈”,重点发展全国众妆供应链,持续增强公司渠道规模、用户规模、销售规模。同时子公司将继续高效实现业绩承诺为公司业绩保驾护航。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36/7.83/9.7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2/1.13/1.41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整合不及预期、终端需求不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