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业绩高增长继续,2018h1净利润预增73%-93%

公司2018H1净利润预增73%-93%,符合我们对公司业绩高增长判断,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中报业绩延续高增长态势,符合我们对公司业绩判断。7月27日晚发布2018H1业绩预增公告:归母净利润2,111万元-2,356万元,同比增长73%-93%;扣非归母净利润1,432万元-1,602万元,同比增长约71%-91%.。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018Q2归母净利润范围1,234万元-1,429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范围874万元-1,044万。公司2017H1归母净利润1,218.45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838.9万元,其中2017Q1亏损691.71万元,2017Q2实现盈利1,910万元,季度间差异过大原因我们推测是由于项目进度安排,去年一季度部分订单在二季度确认,造成去年二季度基数较高,因此单个季度同比数据失真。2018年Q1公司及时确认完成订单收入,季度间业绩差异缩小。

从历史业绩分析,公司业绩放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公司业绩季度波动显著,呈现逐季度递增态势,下半年业绩占全年业绩的大部分比例。以2017年业绩为例,下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占全年的比例分别为68.75%、84.05%。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属性和会计准则决定的,公司的项目周期一般在7个月-12个月左右,所以年初开题的项目大部分是在下半年完成,而公司的会计准则确认收入是在项目完全结题后确定。以上原因造成公司季度间业绩波动。我们推测,公司今年业绩趋势将复制去年走势,业绩放量将集中在下半年。

随着募投项目推进,产能紧张局面将得到极大缓解。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公司承接订单持续增加,产能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根据公司募投项目计划和年初战略,预计在2018年底将新增折合现有动物房面积80%左右,约12,000㎡动物房,新增100名左右技术人员,新增产能将于2019年全部释放,公司产能紧张将得到极大缓解。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项目执行进度慢于预期;募投项目推进慢于预期。

估值 公司是稀缺的临床前CRO标的,药物安评领域龙头,其设施规模、专业人才团队、项目经验、客户资源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持。我们预计18-20年净利润1.16亿、1.64亿、2.38亿,由于转增股本,摊薄后EPS1.01元、1.43元、2.07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