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建筑行业周报:淡季行业供需态势仍好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8-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回落0.67%。价格下跌地区主要是黑龙江、江西和福建等地,幅度20-40元/吨;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小幅上调10元/吨。7月中旬,受高温、降雨天气影响,国内水泥需求仍处于淡季时期,企业发货量维持在8成左右,个别地区如江苏常州、浙江杭邵因外围供给不足,发货量有明显好转,达到正常水平或供不应求,区域内个别企业水泥价格出现独自上调。整体来看,受环保治理和错峰生产影响,大部分地区熟料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再加上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提前上涨,助力水泥价格企稳,进入8月份后,随着下游水泥需求恢复,多地区水泥价格将进入上行通道。上周国内光伏玻璃市场成交平平,价格区间波动,重心略有下移。

上周国内浮法玻璃市场成交平平,价格涨跌互现,整体变化不大。无碱粗纱价格成交平稳,电子纱市场价格小幅下行。上周水泥价格继续环比下跌,但是库容比下降,行业供需在淡季并未发生较大像供给端倾斜,环保和错峰生产使得行业供需继续保持较平稳态势,淡季价格下跌。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处于高位衰变当中,这对于行业的需求未来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到防风险的政策目标,需求出现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业绩还将是支撑股价的主要因素,需要等待估值超跌后的修复机会。本周继续推荐公司和权重分别为海螺水泥(10%)、金晶科技(10%)、中国巨石(10%)、北新建材(10%)、华新水泥(10%)、帝欧家居(15%)、伟星新材(15%)、东易日盛(10%)和万年青(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