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半年业绩快报点评:盈利能力表现优异,资产质量领先同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盈利能力保持优异,业绩增速以及ROE 水平均维持行业前列。上半年公司总资产和信贷规模均保持较快增长,资产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且进一步改善向好,拨备覆盖率行业领先。

支撑评级的要点 盈利能力表现优异,营业收入大幅改善。宁波银行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依旧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19.63%,增速较1季度(+19.61%,YOY) 进一步提高了0.02个百分点。年化ROE21.1%,同比增长0.83个百分点,在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9%,增速较1季度提高了7.49个百分点,改善明显。

信贷投放再提速,存款增长有所放缓。截至上半年,公司总资产1.08万亿,同环比分别增长14.7%/0.73%,同比增速较1季度下降1.52个百分点。

但公司信贷投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各项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6.4%,环比增长5.27%,贷款同比增速较1季度(+14.8%,YOY)提升1.58个百分点。负债端,宁波银行各项存款同比增14.9%,环比增长0.70%,同比增速较1季度下降2.15个百分点,预计是由于在上半年金融持续去杠杆的背景下,银行业存款竞争激烈对公司揽储带来一定压力,但总体来看存款增速仍好于同业。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拨备水平领先同业。宁波银行凭借严格的风控,资产质量保持优异,不良率延续下行趋势,2季末环比继续下行1bp 至0.80%,同比下降11bps;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较年初下行0.06个百分点至0.58%。公司拨备水平远高于行业平均,2季末拨备覆盖率为499%,环比基本持平;拨贷比为3.98%,环比微降6bps。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宁波银行2018/2019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4.5%/20.7%,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市盈率为7.37倍/6.11倍,市净率为1.43倍/1.21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