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8年第107期:政策如期反转,基建地产强势归来

来源:山西证券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两市高开高走,在政策助力之下强势突破2900 点,市场乐观情绪升温,成交量接近5000 亿为近3 个月的新高;大基建板块强势不改,房地产周期逐渐升温,创业板虽然收红但相较主板略显弱势。

7 月23 日,总理主持的国常会表示,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从国常会的传递的信号来看,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双双反转。我们在2018 年中策略中明确提到下半年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下行压力巨大,管理层势必采取措施进行对冲。我们提出下半年的主要对冲发力点在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减税、加大基建投入甚至有可能放松对房地产的限制。从目前来看,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减税、加大基建投入的政策方向已经清晰。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加大对建筑、大金融板块进行配置。

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房地产政策仍然有边际放松的可能,从国常会的表态来看,虽然只字未提房地产,也提出了不搞大水灌溉,但是从以下2 个维度考虑,我们认为房地产也具备较大的配置价值。1. 从估值层面来看,房地产整体PE、PB在经历长期的政策打压下已经回落至历史低位,从部分房地产企业债券折现至7-8折的角度来看市场对于房地产板块已经十分悲观,基本上将所有的负面可能性都纳入股价。可以说,当前估值对于房地产板块来说已经足够安全。2. 根据我们估算地方隐形债务规模应该在20-30万亿的量级,如此之大的规模如果没有中央兜底的话是非常难做债权新旧置换的。管理层或许有更好的办法,但就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我们认为在压制地方加杠杆冲动的同时适当放开房地产政策是最为简单的办法。 在当下政策转向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满足了我们此前预设的货币+财政政策托底的行情反转信号,阶段性强底部基本已经形成,但是当前仍然不能简单地判断会形成趋势性行情,短期反弹有望但全年的政策不确定性与贸易战对市场的影响仍然较强,我们对下半年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2018年全年仍将是以震荡行情为主。中期维度下,在当前宽松政策持续、中美贸易继续紧张的前提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应继续加大财政政策弹性较高的板块,如建筑、环保等。同时,我们还建议投资者对货币政策较为敏感的板块,如大金融板块进行配置。对于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我们认为可以将部分仓位分至房地产板块,博弈宏观与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