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事件点评:输液产品结构继续优化,肠外营养龙头地位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冬明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基础输液绝对龙头,输液产品结构继续优化。

公司2017年输液制剂销售44.66亿瓶,公司联营企业石四药集团2017年输液制剂销售13.00亿瓶,公司及石四药合计占基础输液市场40%以上市场份额,为基础输液领域的绝对龙头。公司目前销售额较大的输液品种主要为基础输液(氯化钠、葡萄糖等)、营养型输液(氨基酸、丙氨酰谷氨酰胺、脂肪乳氨基酸等)和治疗型输液(奥硝唑、溴己新等)。公司营养型输液种类和包材形式近年来持续优化,我们看好公司在营养型输液领域中的进口替代,继续抢占市场份额,成为营养型输液新龙头。公司17年3月获批丙氨酰谷氨酰胺氨基酸(18)注射液为国内首个补充谷氨酰胺的双室袋产品(丙氨酰谷氨酰胺17年PDB样本医院销售规模8.58亿元);17年12月以首仿资格获批脂肪乳氨基酸(17)葡萄糖(11%)注射液(全合一三腔袋;原研为费森尤斯的卡文,16年国内销售额约13.3亿元)。18年7月25日公告获批的两款药品均为营养型输液,两个品种均为首仿品种;葡萄糖氨基酸注射液是全球已上市双腔袋产品中唯一可用于儿童患者的系列,与医院自配袋相比,即配即用,可缩短配制时间、降低污染及错配风险;脂肪乳(10%)/氨基酸(15)/葡萄糖(20%)注射液是全球首个工业化“全合一”三腔袋产品,配比科学,营养全面,满足大多数患者的营养需求,即开即混即用,可缩短配制时间、降低污染及错配风险。

公司抗生素全产业链布局完成,静待收获。

公司上市初期制定三发战略,其中第二发为通过对水、煤炭、农副产品等优质自然资源的创新性开发和利用,构建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抗生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最终掌握抗生素的全球话语权。抗生素全产业链业务核心项目川宁生物2018年1月通过环保验收,2018年4月全面满产,公司正式解决了抗生素中间体这个世界性的环保难题。我们预计拥有环保和成本两大利刃的川宁,18年将为公司至少增厚5亿净利润,且该项业务现金流极好,基本是先款后货,为公司其他业务发展提供现金流保障。

创新业务有力追赶者,创新新龙头腾飞在望。

公司第三发动机,创新业务,通过研发体系的建设和多元化技术创新,对优质仿制药、创新型小分子药物、新型给药系统和生物技术药物等高技术内涵药物进行研发,积累企业基业长青的终极驱动力量。目前公司优质仿制药有240项立项,BE项目当前共84项,已完成BE且等效21项,其余计划三年内完成;提前布局注射剂一致性评价;2018年计划申报23项,争取首仿17项。创新小分子在研38项,覆盖肿瘤肝病麻醉镇痛等领域,完成4项IND;靶点研究中,21%的项目为未完成Ⅱ期临床的靶点(fastfollow-on);今年开始介入临床前的靶点(firstinclass),项目占比18%。生物大分子在研30项,IND申报5项,获批4项,今年计划再报2项;A140进入临床Ⅲ期,PD-L1启动临床Ⅱ期,HER2-ADC启动中美Ⅰ期临床。近20项新型给药系统药物立项,其中紫杉醇白蛋白纳米粒处于BE阶段,伊立替康脂质体、阿立哌唑长效注射液处于临床试验阶段;A045-2处于申报临床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为输液龙头,川宁基地满产,研发成果丰硕。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2018-2019年业绩有川宁做支撑,3年之后有新增60个左右的仿制药做支撑,5年之后有创新药做支撑。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3亿元、17.43亿元、24.67亿元,EPS分别为0.91元、1.21元、1.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X、26X、18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