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IPO策略(系列26):两家新三板企业IPO被否,客户集中度过高引关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企业IPO 情况总览:本周二共5家企业首发上会,3家顺利过会,2家未通过。周通过率为60%。过会企业为:华培动力、昂利康、宇信科技。

“大发审委”上任以来IPO 通过率为54.42%,新三板企业IPO 过会率51%: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市场俗称“大发审委”)以来,IPO审核趋势趋严已成常态,截至2018年7月17日,“大发审委”共审核215家首发公司,其中117家获通过,通过率约为54.42%。在这215家公司中,共有47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1.86%;上会的新三板企业中,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企业共24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企业共5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企业共18家。共有23家新三板公司IPO 通过,三板公司整体通过率为48.94%。

被否企业涉及客户集中度过高等问题:以凯金能源为例,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专注服务于下游锂离子电池客户。宁德时代为凯金能源主要大客户,根据最新招股书显示,2017年1-9月,公司前十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高达78.17%。其中,宁德时代为其第一大客户,占比46.63%。相关事项引发证监会问询。

81家新三板企业IPO 排队:剔除IPO 被否的新三板企业,目前共有81家新三板企业IPO 排队,7家处于已过会待挂牌状态,分别为海容冷链、捷昌驱动、长江材料、新产业、泰林生物、捷佳伟创、顶固集创。

新三板+H 股相关公司统计:目前三板市场有7家公司表达了H 股上市意向。分别为成大生物、盛世大联、中国康富、君实生物、寰烁股份、新眼光、九生堂。本周无新变化。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IPO 进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