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融资环境边际改善,短期估值有望提振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企业融资环境有望迎来边际改善。7月17日,银保监会召开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座谈会,会议提到大中型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贷款企业实际利率降下来。7月18日,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央行窗口指导银行,将额外给予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7月2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加快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到位。

融资环境改善预期提升,关注政策落实和基本面改善。今年以来环保板块表现不佳,整体下跌了26.8%,业绩整体回落,已公告业绩的54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合计约59.97亿元,相比同口径去年水平下降了9.6%。我们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融资环境紧张,环保项目如PPP前期占用资金较大,资金的不到位将使项目的进度受到影响。融资环境的改善,短期对市场具有一定提振作用,上周环保板块估值有所修复,PPP相关个股反弹明显,如博世科、国祯环保、碧水源均有超过5%的涨幅。长期来看,融资政策改善从推出到落实还需要一个过程,后续还需持续关注企业基本面的变化。

本周,建议从四方面配置:1)“十三五”期间垃圾焚烧CAGR有望超20%,建议关注稳定增长、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业绩高增长、现金流充裕标的伟明环保;2)环卫市场化提速,推动订单放量,建议关注订单高增、现金流稳健标的龙马环卫;3)监测板块,大气提标,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环保税、环保督查等制度提升监测景气度,建议关注龙头聚光科技;4)水处理板块,黑臭水体与流域治理继续发力,农村治理需求进一步释放,建议关注前期超跌个股碧水源。

行情回顾:上周,首创环保板块下跌了0.26%(流动市值加权),环保(中信)指数上涨了0.06%,跑赢上证综指(-0.07%)、深证成指(-0.81%)和创业板指(-0.55%)。子版块涨跌幅分别为:节能+1.50%,大气+1.00%,水处理+1.00%,监测+0.85%,再生资源-1.39%,固废-4.00%。从个股来看,涨幅前5名分别是:三维丝+14.52%,博世科+8.48%,国祯环保+6.52%,东江环保+6.51%,碧水源+5.80%;个股跌幅前5名分别是:*ST凯迪-22.67%,绿色动力-19.73%,迪森股份-12.50%,兴源环境-8.13%,环能科技-5.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