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挺近中原,环卫一体化项目再扩张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近日收到河南诚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河南省安阳市(示范区)环卫一体化项目。合同年化金额3031.73万元,项目期限30年。

投资要点:

环卫一体化项目再扩张,挺进中原,对公司未来中部拓展有利。

公司此次中标的安阳环卫一体化项目内容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及公厕运营,是公司环卫服务在中原地区“零”的突破,对公司拓展中原市场,辐射晋冀鲁豫四省,打造中原地区一体化项目标杆具有重要意义。公司今年中标项目不断,乐安县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无为县城区环卫清洁、浑南区大学科技城环卫作业等项目后期将陆续执行,有利于提升公司项目管理、项目业绩、人才培养等环卫服务行业竞争优势,为公司在环卫服务行业的发展与开拓进一步夯实基础。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年化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支撑未来公司的环卫一体化业务保持较快的增长。

环卫服务市场化盛宴开启,公司已迈入第一梯队。

据中国固废网的不完全统计,2018上半年落地的环卫一体化项目达104个,中标金额超174亿,分布区域包括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区域,几乎囊括全国各地,项目分布可谓“遍地开花”。其中,山东落地23个项目,成为上半年落地环卫一体化项目数量最多的省份。环卫行业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市场化空间快速释放。众多企业纷纷斩获环卫类项目,在环卫业务上不断提升专业经营水平。以环卫企业年服务金额为标准,E20环境平台评选出了2017年中国环卫企业业绩排名前十位企业,龙马环卫排名第六,公司的环卫服务已经跻身国内第一梯队。根据环境司南《2017年度环卫市场化发展报告》的数据统计,公司环卫创新产品和中高端作业车型在同类市场的占有率为12.16%,保持行业前三水平。公司以装备的市场竞争优势不断切入服务市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已经占据一席之地,环卫服务已遍布全国,未来将持续受益环卫服务行业放量,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给予18-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11、1.41、1.7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倍、17倍、13倍,公司近期项目不断中标,环卫服务在全国持续布局,未来的成长可期,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毛利率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