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北斗行业周报:新型智慧城市水平不断提升,“感知+基础设施+平台资源”三条主线寻找相关标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型智慧城市水平不断提升,多规合一提出新的要求。《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白皮书(2018)》讨论了新型智慧城市内涵、发展趋势等内容,阐述了对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的和意义的认识,提出了基于成熟度模型的新型智慧城市评价体系,拟通过建立新型智慧城市评价的标准化体系,为各级政府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分级分类建设提供指导。在建设智慧城市问题上,其“智慧”的科技属性被不断强调,云计算、大数据、量子计算、物联网、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对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规合一下,未来智慧城市将朝着感知智能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便捷化、网络空间规范化以及参与主体多元化等方向发展。

投资建议:智研咨询曾预测,未来五年智慧城市年均复合增长率32.64%,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7万亿元,而智慧城市IT投资规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1.12%,2021年将达到12341亿元。且在“多规合一”工作背景下,多种传感器结合实现数据的采集,5G实现数据传输,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提供数据的分析与应用,基础设施层为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提供支持,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平台资源层则通过技术融合与创新实现城市管理的一体化与智能化。所以我们要以“感知+基础设施+平台资源”为主线,寻找智慧城市中相关标的。从感知层面上,北斗为智慧城市中提供时空大数据,持续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掌握北斗高精度核心技术、具有全球视野的合众思壮(002383);军改结束订单涌现、航空航天板块持续增强的海格通信(002465)。建议关注军品占比极高有望充分受益的振芯科技(300101)和技术积累深厚且海外布局领先的北斗星通(002151)。从信息基础设施层面,建议关注为众多政府部门提供政务云服务的太极股份(002368);提供数据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易华录(300212)。从平台资源层面,建议关注深度参与国土三调,国内GIS平台软件龙头的超图软件(300036)。

风险揭示:地方政府PPP项目支付风险,智慧城市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