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设集团:业绩确定性增长彰显低估值,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观:在手订单充裕保业绩增长确定性,三维度看公司低估值。1)①公司2017年新签订单达51亿,同增30%,订单营收比1.8倍。毛利率较高的勘察设计业务新承接业务额39亿元,同增57%,订单营收比达2.2倍。公司2018年H1公告的重大设计订单有3单,共计8.4亿元,去年全年公告重大设计订单仅2单,共计4.5亿元,设计订单维系高增。②公司2018年H1中标EPC订单3.3亿元,2017年中标EPC订单仅1.4亿元,EPC业务较快增长。2)①纵向来看,目前公司PE(TTM)仅16倍,PB仅2.4倍,创上市以来最低估值水平。②横向来看,公司2018年PE估值仅12倍,处于可比公司最低位,苏交科/设计总院/中衡设计2018年PE估值为13/16/14倍。③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CAGR约29%,公司PEG仅0.43。3)4月19日,大股东中科汇通减持完毕,股价压制因素消除。

中观: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外延并购促公司做大做强。1)2018年H1江苏省交通固投同增23.35%,远超全国增速(1.37%);近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印发,有望助推长三角基建发展。2)现阶段,在“PPP新模式高准入过滤竞争者,设立异地销售中心完成轻资产扩张,资本助力并购加速版图扩张,“互联网+”技术革新打破空间/人力双重限制,外延并购拓宽行业边际”五大途径的作用下,设计行业内部正发生剧烈的结构变化,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CR3不足1%,龙头公司集中度有望提升。2)外延并购有望打破勘察设计行业的地方保护/技术/资质三大壁垒,公司通过收购宁夏设计院开辟西北市场,收购扬州设计院进军水利行业,促公司做大做强。

宏观: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基建预期复苏利好设计行业。1)7月23日,央行投放5020亿元MLF,这是央行创设MLF工具以来规模最大单次投放,货币政策确认宽松。2)在内需趋弱+贸易战加剧的情况下,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政策支持下基建有望在下半年企稳回升。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激发社会活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达4/5亿元,给予目标价25.6元(20*2018EPS)。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达预期、外延并购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