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飘飘:杯装奶茶领导者,打造液体奶茶新增长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李光歌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杯装奶茶领导者,广告营销深入人心,渠道遍布全国。公司专注杯装奶茶这一细分市场,经过十几年发展已经成长为行业绝对的领导者企业,市占率达60%。1、公司广告精准定位,无论是“绕地球N圈”强调规模领先还是“小困小饿”创造消费情景,公司用密集且生动的广告抢占消费者心智,树立“奶茶=香飘飘”的形象,在杯装奶茶这一单品领域无疑是成功的;2、公司渠道遍布全国各地级市,扁平状的渠道网络提升运营效率,经销商渠道利润丰厚,厂商合作紧密,渠道推力强。

杯装奶茶销量领先,未来仍有增量空间。公司杯装奶茶销售规模超24亿,高市占率下仍有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于三方面:1、消费情景的创新:公司突出“小困小饿”新定位,丰富消费情景,弱化奶茶消费和温度的关系,从而降低季节性波动,促进淡季销售;2、产品结构升级:,公司对产品不断优化创新,在椰果系列外推出中高端的美味系列,美味系列近五年复合增速37%,在椰果系列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有效接力增长。未来公司将推出更高端产品,不断迎合消费升级趋势和终端真实需求变化。3、市场拓展仍有空间:虽然公司渠道遍布全国,但主要集中在华东区域(占比48.5%)以及中西部的地级市,渠道上仍有较大的下沉空间。并且,由于不同区域间消费能力差异产品升级存在先后,中西部及低线城市依然有望出现量价齐升。

液体奶茶和杯装奶茶差异化互补,公司与经销商双赢。1、从产品属性消费场景上看,杯装奶茶需要进行冲调(一般延迟消费),具有休闲零食属性,而液体奶茶是一种传统饮料,具有较强的即食属性,两者属于不同品类,满足不同消费需求。从销售季节性来看,杯装奶茶属于热饮,在天气较冷时销量提升,液体奶茶则适宜各个季节饮用,没有明显淡旺季。从消费群体看,meco目前定位一二线、关注健康和个性化体验的高端人群,而冲泡奶茶主要的销售在三四线城市。2、杯装+液体奶茶的组合将丰富公司产品线,在淡旺季时形成互补,缓解淡旺季人员安排的运营压力,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对公司和经销商而言均是双赢。公司液体奶茶目前有meco和兰芳园两个产品,自17年4月推出到现在销售过5亿,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公司今年7月将推出果汁茶,进一步丰富液体奶茶产品矩阵,液体奶茶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6.6%,利润复合增速为20.7%,EPS分别为0.74元、0.94元、1.18元,对应PE分别为32X、25X、20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募投项目进度或不及预期,液体奶茶销售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飘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