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力创通:北斗业务迈入公务车领域,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19日,公司公告,已成功入选北京市公务车辆信息化管理车载终端设备供应商名单,截至目前,累计签署采购合同金额近1700万元;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提升未来三年业绩考核目标。

经营分析

入选北京公务车车载终端供应名单,北斗业务迈入新领域:公司成为北京公务车辆信息化管理车载终端设备供应商,累计签署采购合同近1700万元,完成终端安装数量约10000台。这标志着公司北斗业务再下一城,向广阔的车载领域拓展。此前,公司已重点布局国防军工、精准农业、安全监测及民航等特色应用。随着北斗“标配化”快速推进,公司有望迈入更多领域。

公告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提升业绩目标彰显信心: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拟向包括董事、高管、核心管理人员与核心骨干在内的共计45人授予354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总股本的0.57%,分三期行权,行权价格为每股8.81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相比年初计划的绩效考核目标提升幅度较大,2018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6亿元与2.0亿元,相比之前提高0.3亿元、0.6亿元与0.9亿元。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大幅提升业绩目标充分彰显了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一季度亏损影响中报业绩,Q2单季度业绩改善显著:公司预告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301.55至904.64万元,同比下降55%至85%。从单季度来看,公司Q1由于用户订货延迟、卫星通信运营服务延迟影响而亏损891.94万元,Q2单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193.49至1796.58万元,同比+1.99%至53.53%,业绩改善显著。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适当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营收8.77/10.89/12.91亿元,同比+53.6%/24.2%/18.5%;归母净利润1.29/1.78/2.15亿元,同比+74.53%/32.37%/18.83%。当前股价对应37X18PE、27X19PE、22X20PE。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3元。

风险提示

天通商用、北斗应用进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较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力创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