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量化择时周报:市场情绪仍谨慎,强势反弹或难持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均伟,祁嫣然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形态分析:底部支撑仍在,反弹或现停歇。上证50指数在30min级别仍未出现线段结构底背离信号,注意随时打破30min级别笔结构一买之后的反弹;日线上或将延续震荡,形成低位中枢。上证综指30min级别线段结构上的底背离信号仍未出现,目前的反弹仅是笔结构中的底背离反弹,仍需耐心等待线段结构的背离信号;日线上或将就上周的反弹形成新的筑底中枢。创业板指30min级别处在线段结构一买之后的筑底中枢,短期关注笔结构是否出现第三类买点,如能确认笔结构三买,强劲反弹或可期。若30min笔结构不能出现第三类买点,将重回中枢内部做中枢拓展。创业板指日线结构确认第二类买点,反弹力度较弱,大概率做二买之后的筑底中枢,把握笔/线段结构上的反弹机会。

RSRS择时:看多上证综指、沪深300与中证500,创业板指观点相对谨慎。上周沪深300 RSRS择时模型于周四(7月12日)发出开仓信号;仅一天后上证综指也开仓看多,但同时创业板指RSRS模型于周五(7月13日)发出平仓信号,对其观点暂持谨慎态度。此时如果我们比较大盘指数与中小盘指数的指标值,可以看出RSRS指标目前对大小盘风格的观点已经从中小盘占优转为更看好大盘股。高频信号的持仓比例目前依然较少,短期观点并不乐观。综上,我们目前看多上证综指、沪深300与中证500,而对创业板指则抱谨慎态度。

市场综合情绪指数:综合情绪指数开始回升,市场情绪中性偏谨慎。本周市场情绪综合指数当前值为22,较上周情绪值18有所回升,呈现中性偏谨慎的情绪。本周HS300指数收于3492.69,上涨3.79%。我们预计HS300后市还有更多上涨空间,但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依然不小。

期权期货共振择时:半数指标重回谨慎区间。上周期权期货择时体系维持前序信号,看多上证50指数。单指标上,目前期权择时体系保持看多信号,上证50股指期货相应指标纷纷走弱;股指期货择时体系保持看多信号,成交量PCR分位数重回历史高位,单指标状态谨慎。

风险提示:测试结果均基于模型和历史数据,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