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事件点评:国睿科技系列报告之二,军转民典范5G通信大有可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在前期报告中分析了中国电科14所和国睿科技的典型军用产品--火控雷达、军用数字处理芯片。本文将从民用5G通信领域深入挖掘电科14所及上市平台国睿科技的科技价值。目前,国睿科技在微波器件方面紧跟市场,从传统的微波铁氧体器件向微波无源器件拓展,积极向有源领域进军,并整合射频器件资源,成为移动通信领域集成产品供应商。公司的微波组件产品主要包括滤波器、功分器、耦合器、负载等系列。

观点:

公司进军民用通信领域具有天然优势:

军用雷达与民用通信都应用在微波频段,器件工作频率较高,技术原理相通。目前公司的器件产品大多工作在微波L波段(1.12-1.70GHz)、S波段(2.60-3.95GHz)、X波段(8.20-12.40GHz)、C波段(3.95-5.85GHz),毫米波铁氧体器件更是工作在30GHz以上的频率范围。我国民用移动通信3G、4G基站射频器件的工作频率大多在1.7GHz-2.6GHz之间,国内从事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制生产的企业所生产的器件产品工作频率也大多处在1.7GHz-2.6GHz这个范围之内,因此从事雷达研究的国睿科技就占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公司自主研发的铁氧体器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铁氧体可以在高频段用于搭建射频天线开关器件,它在插入损耗与功率容量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并且具备很强的可靠性,已在雷达系统中广泛应用,未来在5G毫米波频段基站射频系统器件中具备应用潜力,可以在高频段用于搭建射频天线开关器件。公司研制的各类微波铁氧体材料已广泛应用于环行器、隔离器、开关、移相器等微波器件。

随着公司不断加大民用移动通信市场的开拓,滤波器等微波器件对中兴通讯实现了大批量销售,预计未来环形器、隔离器等无源器件也将在移动通信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在5G领域,公司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积累和转化能力,有望率先受益5G通信网络的建设。

5G技术壁垒高,14所无线技术领先。

美国高通公司认为,5G网络的搭建技术中,先进的新型无线技术是不可或缺的。5G在无线传输的变革主要表现在:毫米波技术、大规模天线阵列(MassiveMIMO)、超密集组网、高级编码技术、新多址技术多载波技术、自组织网络等。

毫米波波段将应用于5G移动通信网络。毫米波工作频率通常在30GHz~300GHz,具有频段带宽极宽,波束窄的特点,其传播相比激光受气候影响较小,但在大气中传播衰减严重;另外毫米波元器件尺寸小,系统更容易小型化,但对器件加工的精度要求高。根据工信部正式发布的我国5G移动通信系统频率使用征求意见方案,毫米波波段将应用于5G移动通信网络。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2.4亿、3.1亿元,同比增长27%、11%、28%,EPS分别为0.45元、0.50元、0.64元,对应PE分别为48X、44X、34X。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雷达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