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报预告前瞻深度解读系列二:云计算,成长中报业绩最强主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果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站在全年的角度,我们始终坚定认为新经济背景下,成长型行业呈现高景气面貌。目前,中国正在高调步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围绕创新和科技的新经济时代,以TMT+电子+医药为核心的新兴行业或将直接受益。在此,我们再次旗帜鲜明地强调并重申此观点,并建议继续关注创业板100 亿以上市值股票,尤其是以创业板指数为主的优质成长股。细分领域上,我们建议下半年关注景气持续上升的云计算、医药、工业机器人、航空装备、5G、半导体以及新能车等。其中,重点关注中报预告持续修复的云计算领域。

就目前已经披露的中报预告来看,Q2 单季度创业板(剔除宁德时代、温氏、乐视)盈利增长出现放缓。创业板(剔除宁德时代、温氏、乐视)2018Q2 单季度业绩增速回落至4.79%,较Q1 创业板业绩增速放缓。我们认为创业板企业业绩预喜率为66.53%,说明大部分企业基本面向好,尤其是100 亿市值以上,以创业板指数为主的优质成长股依然有相对不错的业绩表现,同时在计算机(云计算)和医药(创业板医药增速为23.51%,环比Q1 略有下滑,但依然在较高水平)、军工等领域仍然存在亮点。站在全年的角度上看,我们认为2018 全年创业板业绩环比去年将明显改善。此外,我们认为造成2018Q2 创业板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低市值股票业绩增长依然疲软;2、电子、通信以及传媒等权重盈利行业增速下滑明显;3、内生增速相应环比Q1 回落。

从细分子领域来看,我们预计云计算将是成长板块中报业绩确定下最强的主线。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全球云计算规模预计2020 年将达到1435.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2%。同时,公有云2013-2017 年均复合增速为23.5%,远远超过整个IT 行业的支出。就国内来看,2017 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 年)》,计划目标到2019 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 亿元。截至“十二五”末期,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还仅为1500 亿元,距离2019 年的目标还有很大增长空间。在云计算产业充满巨大前景的激励下,巨头们也纷纷加码云计算。2017 年中国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第一的厂商阿里云的收入111.68 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同比增长100%;IaaS 排名第三的金山云收入13.33 亿元,同比增长81%。在公有云市场的高速增长之下,浪潮信息2017 年预计净利润3.87 亿-4.74 亿元,同比增长35%-65%。金蝶国际2017 年云服务实现收入5.68 亿元,同比增长66.57%。我们认为,云计算产业链龙头公司财报的超预期意味着2018 年或将是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拐点。进一步看中报预告,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中报预告来看,云计算概念成份股2018Q2 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0.75%(剔除中兴通讯),2018Q1 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2.94%和8.38%,或将引领成长行业高景气。(以上部分信息来自安信计算机研究团队,在此表示感谢。)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预告业绩和实际业绩存在偏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