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筑股份:订单翻倍增长,定制精装提升盈利质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H1新签合同达64.3亿元,同增124%。

经营分析订单高速增长中,保障未来营收高增。1)公司2018年H1新签合同达64.3亿元, 同增124%, 其中Q1/Q2新签合同达21.6/42.7亿元, 同增136%/119%,延续了2017年订单高增长态势(同增92%),Q2增速下滑主要系基数较高所致。相较于2013-2016新签合同三年CAGR(15%)大幅提升。2)截止2018年Q2公司在手订单(考虑新签流转订单)达116.2亿元,订单营收比达2.5倍,公司未来营收高增有保障。

订单结构进一步优化,定制精装改善公司财务报表。公司2018年H1新签定制精装合同16.6亿元,其中Q1/Q2新签定制精装合同5/11.6亿元,占比达23%/27%,较2017年(16%)显著提升,7月3日,公司新签6亿定制精装订单,定制精装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定制精装业务良性发展将从三大维度改善公司财务报表:着眼高端楼盘/与大房企深入合作提高营收规模;高附加值设计提升业务毛利率;B2B2C 模式下直接与业主签约付款,加速回款改善现金流。

新开工面积提速利好地产产业链,受益政策推荐全装修未来8年CAGR 达25%。1)1-6月房屋新开工面积9.58亿平米,同比+11.8%,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比1-5月提高1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提速利好地产产业链。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亿平米,同增7.2%,增速比1-5月提高5.1个百分点;

1-6月房地产销售面积7.7亿平米,同增3.3%;6月待售面积5.5亿平米,较5月减少927万平米,库存维持低位。土地购置提速+销售增长+库存低位的影响下,未来新开工面积仍有较大的韧性。2)现阶段我国全装修渗透率不足20%,受益全装修政策及长租公寓等政策大力推行,我们判断全装修市场规模未来三年增速达在2025年或将达万亿规模,未来8年CAGR 将达到25%左右的中高速增长状态。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达2.5/3.9亿元,考虑近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下调目标价至9.38元(20*2018EPS)。

风险地产投资下行风险,全装修业务毛利率下降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