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发展首次覆盖报告:电子蓝军领导者,信息安全国家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晨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科工集团军工信息化平台

公司由航天科工集团下南京长峰2015年反向并购上市公司闽福发A而来,此后又历经多次资本运作,打造出集团军工信息化平台。2017年电子蓝军板块、军用通信板块分别占营收37%、29%,是公司占比主业。

电子蓝军领导者,受益我国高频次、高标准军演

2015年中国《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明确提出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深入开展模拟仿真训练,加大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力度。公司电子蓝军业务在室内射频仿真、有源靶标模拟、仿真雷达系统三个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将长期受益信息化程度不断提升的高频次和高标准军演。

军改影响渐消,军用通信业务2018年望重回增长

子公司重庆金美有“军中华为”美誉,与军方有多年稳定合作,长期受益我国装备信息化建设。我们认为2017年金美收入小幅下滑主要受军改影响,随相关影响逐步消退,金美军事通信业务亦有望重回增长。

拟收购北京锐安等资产,打造信息安全国家队

公司今年3月复牌,拟作价15.36亿元重启对锐安、壹进制、航天开元三家信息安全标的收购,并配套融资8亿元,科工集团认购不少于3亿元。按业绩承诺,三家公司2018-2020年将带来1.21、1.45、1.69亿元业绩增厚,并助力公司打造出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

未来资产证券化仍值得期待

在军工资产持续证券化大背景下,公司近年来连续通过资本运作做大做强。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29.42%股份,其中科工集团持股仅19.35%,且公司账上货币资金超16亿,未来资产证券化仍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EPS0.25、0.30、0.35元。若考虑此次并购,预计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30、0.36、0.43元。长期受益军队装备信息化和军工资产证券化浪潮,公司内生外延均有较大成长潜力,参考可比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显著波动,军改影响不确定性,收购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