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思科技点评报告:上半年扣非业绩低于预期,Q3有望迎来转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芳芳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业绩大幅下滑,下半年旺季业绩将有望扭转

蓝思科技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 亿元-4.98 亿元;其中扣非前Q1 为1.10 亿元,Q2 为3.25 亿元-3.88 亿元。由于公司收到客户支付的较大数额研发收入,非经常性损益约为8.59 亿元。扣非后Q1 为0.36 亿元(YOY-77.39%),Q2 为-4.60 亿元至-3.97 亿元(2017Q2 0.65 亿元),扣非后业绩大幅下降,主要归因于一方面,公司配合各大品牌客户进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等研发试制,为下半年生产旺季做准备,投入了大量研发费用; 另一方面,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整体较为乏力,大量新品试制投产导致良率损耗加大,以及相关的固定资产折旧、员工工资等成本开支显著增长。

上半年手机市场遇“冷”,转机已逐步显现

1)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96 亿部,同比下滑17.8%,去年全年出货量为4.59 亿部,同比下降4%;iPhone 系列一季度销量为5220 万部,仅增长了3%,其中新机iPhone X 一季度销量1270 台,出货量不及预期。我们预计今年整体智能手机低迷时期已过,随着进入传统的Q3 旺季有望大幅拉货;2)2.5D/3D 玻璃出货量增长迅速,随着国产机加速导入3D 玻璃背板, 2017 年出货量达到2000 万片,2018 年上半年出货量达到2200 万片,2018 年全年将达到7000 万片;2.5D 玻璃日出货量达到100 万片,预计全年出货量将达6.5 亿片以上。我们认为上半年低点已过,三季度转机已逐步体现。

入股豪恩声学,逐步打造一站式平台

近期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9047 万元入股豪恩声学15%的股份进入声学领域,豪恩声学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语音识别模组、扬声器/受话器、有线/无线耳机和智能音箱等产品,已经成为全球500 强企业的电声产品供应商,上半年净利润规模达到3174.58 万元,通过产业整合,将导入公司优质客户的资源。公司从上市以来,通过业务板块不断的扩充,目前已经形成玻璃+触控Sensor+贴合+声学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单机价值量大幅提升,另外,随着双面玻璃搭载率提升,3D 玻璃前盖板在安卓手机渗透率加速,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公司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行业的领先企业,顺应去金属化趋势, 玻璃盖板出货加速,以及多元化布局贡献新增量。 我们预计公司18-20 年实现的净利润为28.95/38.25/51.15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3、0.97、1.29 元/ 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