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井坊:白酒的渠道,洋酒的品位,战略聚焦下的次高端轮回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聚焦次高端“水井坊”系列。

产品高度聚焦叠加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次高端结构性高速扩容(预计未来5年次高端破千亿),水井坊2015年触底反弹(8.55亿),2017年营收20.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4.77pct,2018Q1营收7.48亿元,同比+87.73pct,产品高度聚焦奠定业绩加速增长基础。

战略聚焦“5+5+5”区域,深度推进“核心门店”渠道工程。

区域布局聚焦“5+5+5”核心省区梯次开发,导入“新总代模式+核心门店工程”,强化厂家前端管理。即以“5”五大第一梯队核心市场(江苏、广东、河南、湖南、四川)和“5”五大第二梯队市场(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福建)为核心市场基础,继续深度拓展“5”个新兴市场(河北、山东、江西、陕西、广西),“蘑菇战术”实现品牌全国化下的区域落地。2017核心门店贡献70%+营收,2016年底仅7000家左右,2017年底已超2万家,预计2018年底将超3万家。

品牌IP输出洋酒品位,股东增持彰显长久信心。

聚焦“600年,每一杯都是活着的传承”价值点,从“国家宝藏”到“新年〃心味”再落地“水井坊〃天工御宴”、“壹席”,以“传承”品牌文化为内核,以洋酒式生活品位的表达,输出品牌IP,寻求核心消费群的深度认同。实控人帝亚吉欧豪掷61.46亿元,以62.00元/股溢价22.63%要约收购水井坊20.29%股权,比例由39.71%提高至60.00%,彰显长久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32.11/46.05/61.76亿,同比56.8%/43.4%/34.1%,EPS分别为1.25/1.87/2.55元,同比81.2%/49.6%/36.4%,对应PE42.6/28.4/20.9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