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工控与新能源业务驱动公司高速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营收同比增长20%-35%,净利润增长10%-20%: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营收23.2-26.1亿元,同比增长20%-35%;归母净利润4.7-5.1亿元,同比增长:10%-20%。预计第二季度营收13.45-16.35亿元,同比增长16%-42%,环比增长38%-68%;第二季度净利润2.74-3.14亿元,同比增长7%-23%,环比增长40%-60%。预计公司2018年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3,800万元。上年同期为6,436.52万元。因此公司预计半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31%。

工控行业依然高景气,公司作为龙头受益明显:

我国“人口红利”消退,劳动力减少,人工成本上升,倒逼我国进行自动化升级,同时“工程师红利”接棒,将助力工业智能化进程。“两化”的需求将带动我国工控行业持续高景气。2018年6月我国PMI指数为51.4%,已经连续23个月站在荣枯线以上,制造业工业增加值指标也示好,公司作为工控行业龙头企业,凭借扎实的技术和贴近下游的定制化服务,产品市占率稳步提升,正在一些市场中替代外资品牌,本轮工控行业高景气,公司作为龙头将持续收益,通用自动化产品收入将保持高增长。

公司大力投入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已经进入收获期:

公司近几年大力投入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在客车与物流车行业已经成为领军企业,2018年上半年与公司深度绑定的宇通客车产量累计2.55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7%,根据电动汽车资源网数据2018年1-5月新能源专用车累计生产1.46万辆,同比增长138%;乘用方面2017年公司在国内定点多个车型,也通过了大众的多次认证,我们认为2018年公司有望在乘用车继续突破更多车型,有一定的放量。因此公司将在2018年凭借新能源客车回暖,物流车高速发展和乘用车逐渐放量,新能源电机电控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

看好公司各业务板块龙头稳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3.01、16.61和22.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1.00和1.3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42、33和24倍。公司工控、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业务均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公司龙头位置稳固,未来有望成为大市值企业,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新能源乘用车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