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产品结构调整聚焦主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8-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改善产品结构聚焦主营:硕贝德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2018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4-0.36亿元,同比增速达331%-356%,业绩符合预期。一方面是公司2017年下半年将亏损的精密结构件业务剥离,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另外一方面,天线、芯片封装和指纹识别模组业务持续增长。客户拓展方面,公司通过并购斯凯科斯电子为快速获得优质客户供应商资质提供了良机。此前,公司指纹识别产品已经进入多家手机厂商的供货商测评名单,未来公司在手机指纹模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指纹模组在智能门锁、笔记本电脑、汽车等领域的应用,且已取得初步成效。子公司科阳光电以其先进的半导体封装成为国内知名手机品牌企业的旗舰机型的超薄指纹芯片TSV封装供应商,预计未来模组和封装业务会为公司业绩带来强劲增长。

5G天线蓄势待发、车载天线稳步提升:天线业务一直以来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持续深耕现有的大客户,同时不断开发新的客户,提升产品的市场份额。2017年天线业务实现销售收入554亿元,毛利率达3653%,是公司盈利高且相对稳定的产品。随着5G等通信技术的发展,终端所需要的天线数量将越来越多,无线设备的天线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单体价值量有望提升,公司与ECE合作,共同开发5G微米波射频前端芯片,5GMIMO天线及毫米波天线阵列,提前布局5G领域谋求领先地位。另外,在车载天线方面,经过前面几年的布局,公司的车载系列天线在技术上获得客户的认可,成功开发并量产4G、卫星导航、蓝牙、收音等多合一天线,成功进入北美通用、上海通用、广汽、吉利、比亚迪等重要客户供应链体系,已为多个主力车型大批量提供天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以不断提升单车产品附加值。

投资策略:公司剥离亏损业务,引入优势资源,提高公司盈利能力,5G天线技术储备蓄势待发,车载天线业务稳步增长:随着公司指纹识别模组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未来该业务有望持续给公司提供增长动力。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08/26.23/31.7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6/1.35/1.6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6/0.33/0.40元,对应PE为34/26/22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技术更新风险:公司属于移动通信行业,产品技术升级快、新技术与新工艺层出不穷。如果公司不能不能持续更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将会削弱公司的竞争优势;2)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发展中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则给公司业绩带来影响;3)应收账款风险:2017年公司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比例为36%,应收账款金额将会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和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同时不排除因客户信用恶化或资不抵债导致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