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2018年半年报预告点评:扣非净利增速迅猛,元器件与陶瓷外观件贡献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三环集团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8 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 亿元-5.80 亿元,同比增长25%-35%。

点评:

三环半年度业绩增长快速,扣非后增速更加迅猛 三环半年报预告披露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5.37-5.8 亿元,中值为5.58 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0%,预计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06 亿元,同比增长54.5%。此外,公司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较少,今年仅2756 万元,去年同期为6179 万元,因此公司上半年以及二季度扣非增速更加迅猛。我们预计公司2018 年半年度扣非增速为44%,单二季度扣非净利为2.82 亿元,同比增长67.9%。公司上半年得以取得如此好的增长主要是陶瓷插芯价格已经企稳, 市场份额有所提升;MLCC、PKG 陶瓷封装基座等产品下游需求非常旺盛; 明星产品陶瓷外观件上半年出货量同比大增,产销两旺;此外,公司上半年还有微密斯点胶并表的贡献。

元器件与材料业务贡献大,新客户加入推动陶瓷后盖销售大增 在各项业务方面,三环今年一扫去年陶瓷插芯降价的影响,多业务一齐发力,多个产品产销量大增,助力公司实现快速增长。

在光通讯产品方面,陶瓷插芯在经历过去年公司主动降价抢占市场份额的决策下,目前已占全球主要市场份额,目前价格已经企稳。目前5G 双标准已定,通信基础建设将加速推进,全球陶瓷插芯需求在明年有望出现明显增长, 公司将直接受益。

公司今年电子元件及材料业务增长迅猛。MLCC 产业因为全球供应结构发生变化,某些产品短期内供不应求导致涨价,公司上半年通过提升设备利用率和增加部分设备已扩充了部分产能,实现了销售额大幅度增长。在基片产品方面,因为汽车电子化的升级、LED 照明渗透率提升,物联网的发展拉动了整体片式电阻的需求,进而拉动了了公司陶瓷基片的销售。

晶振元件在物联网、3C 产品的发展下带动了整体行业需求,三环的PKG 产品优势进一步扩大,加上日本厂商的退出快速公司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目前除了晶振用PKG 外,公司还在MWC 上展出了SAW 滤波器、COMS 等高端PKG 产品,技术跟进快,未来市场空间被进一步打开。

陶瓷外观件因为上半年小米以及OPPO 相关手机销售旺盛,随着公司整体产能释放,今年该业务销售同比大增。长期来看陶瓷外观件适配未来终端发展,未来待产品价格进一步优化,产能逐渐提升,陶瓷外观件有望出现高增长。

此外,在公司“材料+”战略的催化下,如IC 陶瓷劈刀、电子浆料、热敏打印模组等新产品今年预计将有收入贡献,长期增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认为三环集团是一家以材料为基石,拥有高技术、低成本、好管理, 实现了高度垂直一体化的公司。看好公司光纤陶瓷插芯受5G 基础建设加速市场需求增加;MLCC 产品市场供不应求,短期价格还将继续保持在高点; PKG 产品整体行业需求量增大,公司开始向SAW/CMOS 等高端产品衍生; 陶瓷外观件适配未来手机发展趋势,未来有望出现高增长。因为公司今年费用率方面有所提升,加上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减少,投资收益降低,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 年EPS 至0.86、1.15、1.43 元(上次为0.92、1.33、1.73), 但因被动元器件以及其上游材料市场整体需求持续高涨,维持公司6 个月目标价31.7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公司扩产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