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化学2018年6月经营数据快报点评:趋势未变,期待持续超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8年度6月经营数据快报:预计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35%;6月单月实现收入83亿元,同增13%,环增39%。1-6月累计新签订单800亿元,同增72%;其中国内新签订单404亿元,同增69%;国外新签397亿元,同增76%。

点评:

数据持续验证:公司6月单月收入增速仅为13%,环比增速达39%。1-6月公司收入累计增速35%,仍高于市场18年收入同比增速23%的一致预期。历史上6月为结算高峰期,单6月收入规模已接近历史单月收入最高水平,增速放缓受基数因素较大。国内新签订单高增速,表明下游需求依旧旺盛;海外新签订单同比提速,受印尼油田伴生加工项目大单落地(49.6亿元,折人民币)影响较大。

趋势未变: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仍超市场预期,单月增速放缓为基数影响;国内订单推进较快,此类订单近70%增速保证后续营收高增长;油价近期虽有波动,但依旧处在“景气”区间,未动摇下游投资预期。18年至今新签订单合同额增速72%,使对19-20年收入增长预期存在上调可能。

依旧看好: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超80美元/桶。油价恢复至中高区间,带动石化产业链投资回暖。下游化工产品价格上涨,烯烃产业利润率较高,产品亦有进口替代之空间。煤制烯烃投资热情较高,中国化学有技术优势,将直接受益。随着油价稳定在中高区间,未来煤制油、煤制天然气投资亦有启动的可能。下游投资复苏,保障成长空间,同时其PTA项目、存货、应收账款再度大幅减值的风险亦减小。

数据持续验证,趋势并未改变,维持“买入”

公司订单充沛,保障未来增长。营收高增速,业绩传导将至。下游石化投资高景气,煤化工投资逐步启动,保障成长空间。非化工业务、海外项目订单快速增长,成长天花板打开。基于下游需求复苏、在手订单充沛及收入增长逐步兑现,维持公司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5.8、31.1、36.9亿元。现阶段核心跟踪指标均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石化投资不及预期、人民币快速升值、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