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6月业绩点评:业绩环比、同比下滑明显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彭著华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环比增长。

从6月份公布的29家上市券商业绩来看,各个券商业绩整体环比、同比均呈现明显的下滑态势。29家上市券商6月份营业收入总计113.82亿元,环比5月份明显下滑12.24%;以可比券商业绩计算,营业收入合计112.10亿元,同比下滑44.54%。在净利润方面,29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合计33.36亿元,环比下滑31.80%;以可比券商业绩计算,净利润实现了32.78亿元,同比下滑61.46%。6月份,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第一创业等;业绩表现相对较差的是中国银河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等。截止6月,以可比的27家券商来看,营业收入合计为680.76亿元,同比下滑11.40%;净利润合计为258.33亿元,同比下滑21.07%。6月份,由于股票市场行情明显走弱,业绩环比同比均有明显下滑,上半年债券违约频发也给券商业绩带来较为明显的负面影响。

经纪业务:6月份日均成交额为3468亿元,环比下滑14.6%,由于日均成交额及交易天数明显减少,6月整体成交额仅为69362.60亿元,环比下滑22.4%,目前股市的换手率接近历史底部,未来大幅下降的空间较为有限。

投行业务:6月份核发4批IPO,每批仅为1-2家企业,一共核发9家企业,核发速度基本延续5月份的节奏。6月份首发募集资金额为404亿元(主要有工业互联和宁德时代),环比大幅增长。5月份增发融资规模为353亿元,环比增长27.5%。6月份券商债券承销规模达到3256亿元,环比基本持平,其中公司债、企业债、金融债承销规模仍然没有实现环比增长,目前信用债违约频发对信用债的承销业务带来一定冲击。

信用业务:两融日均余额环比下滑明显。6月,市场行情急转直下,两融日均余额为9554亿元,环比5月份的9890亿下滑3.40%。股票质押业务规模环比延续下滑势头。截止6月底,股票质押业务规模达到15216亿元,环比下滑1.54%,延续了4月以来的下滑势头。在目前行情较弱的背景下,一些质地较差的股票质押业务可能存在风险,且券商对于股票质押业务的开展相对更为谨慎,监管层也在加强对场外股票质押业务的监管,这也使得股票质押业务承压明显。

资管业务:集合资管产品6月份发行份额为152亿份,环比下滑15%以上,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另类投资资管产品、混合型产品发行份额下滑明显,债券型和货币型产品发行份额有所增长。

自营业务:6月上证指数下跌8.01%,5月上证指数上涨0.43%。6月创业板指数下跌7.86%,5月创业板指数下跌3.43%。6月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67%,5月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17%。整体来看,相对于5月股债市场的表现,5月份股票市场表现大幅走弱,对券商的自营业务及整体业绩带来了明显的冲击。

投资策略分析:目前市场行情短期难以反转走暖,这对于券商的业绩带来消极的预期,不利于券商指数的走势。此外,上半年券商业绩较差,对于券商指数的支撑也较弱。券商指数整体PB为1.23左右,不断创历史新低。在目前的市场行情,券商指数的趋势性机会仍然需要等待。我们下调证券行业为“中性”评级。市场整体短中期难以走出明显行情,同时证券行业整体的业绩转机与希望仍在探寻过程中,短中期也需要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进行投资,精选有价值且市场预期较好的个股。近期,我们建议关注今年业绩有望表现较好且未来有更好成长空间的个股。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招商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