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事堂:药品器械双轮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H1营收利润均30%增长

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5.2亿元(+30.36%),归母净利润1.85亿元(+29.82%)。

器械药品高速增长,加强品牌深度合作

2018H1公司25家医疗器械子公司实现营收51亿元(+27%),净利润2亿元,其中两大器械平台公司嘉事国润和嘉事唯众营收16亿(+50%)。通过并购,公司已形成全国高值医用耗材配送网络,覆盖30个省市,千家医疗终端。应对耗材两票制,公司加强与品牌深度合作控股子公司嘉事国润获得强生电生理产品全国唯一代理商,预计为公司新增年化销售收入15亿以上。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推进与美敦力、雅培的心内介入耗材全国代理事宜。

毛利率略下降,费用率有所改善

2018H1公司医药批发业务整体毛利率为9.45%,同比下降0.45%,主要与新一轮招标采购中药品和器械产品降价有关。分地区来看,北京地区收入41.35亿元(+32.63%),毛利率下降0.25pp,阳光采购的影响逐渐消化,下降幅度减小;其他地区收入43.85亿元(+28.28%),受各地耗材降价影响,毛利率下降0.92pp。上半年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25pp,管理费用率下降0.08,管理继续优化;财务费用率增加0.34pp,主要由于两票制后资金需求增大,利息支付增加。

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现金流/净利润同比有所改善

应对市场资金压力,公司加强应收款管理及风控,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15天,同比减少5天。2018H1经营现金流-3.2亿,现金流/净利润比值同比改善(-1.7VS-2.0)。

风险提示

医疗器械耗材招标降价风险;北京以外地区业务拓展进度不达预期。

药品+器械双轮驱动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28/4.14/5.20亿元,EPS分别为1.31/1.65/2.08元,当前股价对应PE17/13/10x。我们认为公司药品器械双轮驱动高速增长,全国扩张顺利,目前估值处于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事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