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辰安科技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逐季兑现,看好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市场潜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卫书根,姜国平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00-5500万,同增875.82%-953.40%。

业绩逐季兑现,全年业绩更添保障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披露的国内外大额订单总金额已经超过24亿元,而目前正在实施的前十大项目未验收合同额亦超过17亿元,根据订单合同期限预计目前在手订单将在今明两年完成大部分收入确认,为公司近年的高成长性提供扎实支撑。而半年报业绩预告的高增长预计就是收入确认节奏的结果体现,为全年业绩增添保障。

短中期确认高增长,中长期持续性可期待公司联手华为、中电公司等总包公司走出国门,在标杆案例、行业经验、客户基础等优势基础上从拉美市场进军非洲市场带来更为广阔的潜在市场空间,后续更多订单落地值得期待。而公司打造的合肥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标杆工程有效契合管理者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果改善民生的诉求,是城市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础上提升市政管理效果的有效手段。以合肥一、二期总规模超10亿对标,更多城市的异地扩张带来更长期可持续的增长潜力。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科大立安收购并表的影响,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1、3.31、3.82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54、2.30、2.6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城市生命线项目异地拓展受阻,海外项目收入确认受不可控因素滞后,收购进展不顺利,海外收入较大受汇率波动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辰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