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可转债发行,扩产能看好未来成长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李光歌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行可转债募资5亿元,转股价为35.46元/股。募集资金用于四川工厂年产15万吨速冻食品生产线建设项目。

产能扩张进入加速期,四川工厂建成有望实现明显的带动效应。1、公司目前拥有产能约35万吨,分别位于厦门、无锡、泰州和辽宁。过去几年产能不足是制约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瓶颈,旺季面临较为严重的缺货。上市之后公司产能扩张将进入加速期,四川工厂有望在18年底投产,随着泰州三期、辽宁二期以及华中工厂产能逐渐释放,能够保障未来三年公司收入每年20%增长。2、四川工厂开工将有效辐射西南、西北市场,起到快速供应、节约物流成本的作用,发挥“销地产”模式优势。参照辽宁工厂建立对华北和东北市场极大的拉动作用,预计未来西南、西北市场增速有望上升一个台阶。3、目前在行业正处于激烈洗牌阶段,公司此时扩张产能,将进一步拉开与竞争对手差距,巩固公司在速冻火锅料行业的绝对的领先地位。

Q2销售情况良好,应对旺季公司提前布局。1、公司Q2延续Q1增长态势,预计收入增速在15%-20%左右,“火锅三侠”等高端新品推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Q2由于猪肉等原材料价格下降,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同时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生产端和费用端的规模效应明显,预计Q2利润端增弹性将显著大于收入端。小龙虾业务由于战略调整,主要以为其他公司代加工为主,自主品牌“洪湖诱惑”Q2发货量较少,故而进入公司报表内的销售收入较低,小龙虾业务带来的利润更多将以投资收益的形式在公司报表体现。2、公司为了应对往年淡季产能富余但旺季产能不足的问题,今年提前至7月进行订货布局,提高淡季产能利用率同时保证旺季供给,随着产能释放,今年旺季供不应求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公司基本面扎实,持续看好长期投资逻辑。1、行业经过几年的价格战后已形成较为清晰的梯队格局,品质和差异化竞争将替代价格竞争,行业竞争趋于良性,整体盈利水平迎来改善拐点;2、安井龙头地位稳固,竞争优势明显。新建产能陆续投产,制约公司发展产能瓶颈将打破,公司在未来三五年内通过异地扩张,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同时挤压竞争对手市场份额,实现收入和市场份额的同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为21.7%,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3.58%,EPS分别为1.29、1.76、2.23元,对应动态PE为28、20、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