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运营商加大5G战略布局,云计算有望推动人工智能革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中美贸易战及中兴被制裁事件影响,通信板块上半年业绩与估值压力并存。我们认为,5G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当前时点,既要关注行业中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更要关注如果5G政策走向积极面,由此带来的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建议关注5G射频、5G光通信相关个股。

5G:中国移动加大5G战略布局,或逐步退网3G

在近期举行的全球终端峰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5G终端产品指引》,明确了中国移动对于5G终端产品的要求。在该指引中,无论是NSA还是SA的5G组网方式,中国移动的终端模式频段均不再支持-SCDMA。根据该指引,5G手机终端需支持至少NR、TD-LTE、LTEFDD、WCDMA和GSM五种模式,5G数据终端需至少支持NR、-LTE和LTEFDD三种模式。我们认为终端模式频段指引中-SCDMA的缺失预示着中国移动在5G商用之后,可能逐步减小3G网络布局。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不同,中国移动在3G(TD-SCDMA)上存在市场份额的劣势,因此通过3G退网既可以节省资本开支,又能为5G节省频谱资源,提高频谱使用效率。当前,5G密集催化事件不断,无论是R15标准的确定,还是MWC2018峰会上产业链极高的准备度,都预示着5G会在2019年如期而至。重点推荐5G天线新龙头飞荣达和覆铜板龙头生益科技,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建议关注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

云计算:云计算是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关注全产业链发展机遇

上周,首届零一科技节在深圳举办,会上亚马逊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表示,当下人工智能(AI)迅猛发展但仍存在技术瓶颈,云计算成为推动AI进步的关键手段。目前,全球互联网巨头、运营商、专业厂商、ICT设备商和新创企业持续加大云计算布局,并且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建立产业生态、扩大市场份额。在刚刚结束的MWC2018(上海)峰会上,中国移动就宣布与云服务新创企业UCloud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云”。我们认为云计算作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承担的角色将像水和电一样重要,可以充分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当前,全球云计算已经进入发展成熟期,中国云计算市场增量空间大,以IaaS、PaaS和SaaS为代表的三种云服务模式和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为代表的云计算相关产业链均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重点推荐IaaS龙头紫光股份和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建议关注光环新网。

物联网:物联网时代加速到来,运营商推出物联网相应服务

上周,和记电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3香港推出了亚洲首个NB-IoT漫游服务,台湾远传电信与台湾地区多个县市政府合作推出智慧城市创新应用,为5G提前布局。中国电信也公布了2018年UIM卡集采项目-消费级物联网专用卡中标候选人,这一系列由运营商推出的物联网相应服务,标志着物联网时代正加速到来。建议关注物联网平台商宜通世纪。

7月投资组合:中际旭创、烽火通信、紫光股份、飞荣达、生益科技

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