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中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一次带电并网成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中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一次带电并网成功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再创佳绩发改委、能源局公布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第三批第二批次) 公司公告正泰电器拟购买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100%股权金风科技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首航节能签订直接空冷系统设备采购合同 行情表现及行业估值近5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2.37%,渤海电新行业下跌2.26%,跑赢沪深300指数0.11个百分点。行业各板块涨跌互现,风电板块跌幅居前,电网板块涨幅居前。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渤海电新行业的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3.97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11.4%,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

投资策略本周电力设备行业震荡下行。工控方面,6月份制造业PMI 为51.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仍高于上半年均值0.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预计工控行业将继续稳定增长。工控行业进口替代持续进行,本土工控品牌凭借快速响应和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我们看好产品线丰富,能够为客户提供多种解决方案的企业和在细分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标的。光伏方面,随着630结束,光伏需求进一步减弱,光伏产品价格继续下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光伏板块将维持震荡状态。动力电池方面,国内龙头电池厂商正加速绑定下游大客户,未来在产能过剩导致的落后产能退出的情景下,预计龙头电池厂商市场份额会不断提升。

二季度已经结束,中报行情即将到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本周维持行业“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汇川技术(300124)、信捷电气(603416)、宁德时代(300750)和国轩高科(002074)。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行业政策波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