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洲药业公告点评:实控人公布增持计划,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8-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处于拐点向上阶段,实控人增持体现对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于2018年7月5日接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花莉蓉女士的通知,花莉蓉女士计划于2018年7月6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且不超过10,000万元。本次增持主要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及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目前处于存量业务恢复和新业务拓展的关键阶段,实控人增持体现对公司拐点向上的发展信心。

Entresto订单放量在即,丰厚的储备项目奠定CDMO业务持续高增长

2016年公司CDMO业务收入及毛利率水平下滑主要原因系诺华抗心衰新药Entresto由于海外受到药政和医保支付政策的影响,放量不及预期,公司作为为其提供CDMO业务的企业相关订单量受到影响。当下制约Entresto销售的因素已经逐步解除,2017年7月CFDA批准Entresto进入国内。根据Bloomberg的数据及行业一致预期,2017到2020年Entresto的销售额预计分别为5亿、11亿,18亿和25亿美元,公司相关CDMO订单相比2017年已经出现翻倍以上增长,后续有望跟随Entresto增长的步伐保持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另外公司在继续保持核心品种订单的基础上逐步做横向和纵向的拓展,公司将在品种系列丰富程度和客户资源的拓展方面逐步发力,凭借着国际化的CDMO技术团队和BD团队,逐步改变原先仅依靠单一大品种支持业务的局面。另外,受益于MAH制度,公司国内客户拓展取得一定突破,目前已经和华领、绿叶等制药企业建立CDMO业务合作关系。当下公司各个阶段CDMO项目数相比2014年已经有30%-175%的增长。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产业基金助力公司多元化布局

2017年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参与对象包括高管、核心高管205人。考核指标以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0.95亿)为基础,公司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35亿、1.9亿、2.85亿,年复合增速达45%。公司公告与与中钰资本、泰格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投资基金目前公司业务是CDMO和API两大块,未来将升级为原料+CRO+CDMO+新药研发一站式服务,同时也将布局下游制剂业务,公司目前主要位于医药产业上游的原料端,未来拓展下游制剂将逐步实现产业链一体化。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8.04亿元、20.59亿元、23.97亿元,增速分别为5.05%、14.14%、16.4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7亿、2.83亿、3.68亿元,增速分别为46.67%、43.67%、30.10%。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44、0.63、0.82/股,对应PE为39.08、27.20、20.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