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享有政策红利的行业龙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8-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领跑行业,龙头地位凸显:公司今年1-5月净利润合计3357亿元,同比增长30%,营业收入8159亿元,同比增长20%,均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各项业务继续维持龙头地位:1)经纪业务:截止2018年3月,公司股基成交市场份额4.97%,继续保持排名第二。2)两融业务:截止2018年3月,两融余额665亿元,市占率达6.65%,行业排名第一。3)投行业务:今年以来公司共计IPO承销承销金额79.5亿元,再融资承销金额221亿元。股权融资合计承销金额908亿元,债券承销金额为2534亿元,均排名第一。

率先分享CDR场外期权蛋糕,带来增量业绩:目前,中信证券已成为首家CDR企业小米主承销商以及百度CDR保荐机构。随着今年场外期权监管升级,5月11日《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监管的通知》明确了一二级交易商分级。中信作为A级AA类券商,成为一级交易商,且在过渡期作为仅有的两家一级交易商开展业务。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扩容,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继续享受政策红利。

国际化战略布局高瞻远瞩:近年来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已经为了沪伦通的预期,中国证券公司对外的触角加速伸向海外市场。2018年5月,《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外资机构将进入中国市场,加速国内外证券行业的互联互通。中信作为国内券商龙头率先迎接外资进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有望加速公司的国内创新业务发展和海外市场布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创新业务政策变化;市场波动对业绩、估值的影响;海外市场风险。

估值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估值1.5倍18PB,对应目标价19.7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