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7月第1周周报:持续推荐畜禽养殖板块,关注中报超预期标的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2018年6月25日-6月29日)农林牧渔(申万)下跌1.17%,跑赢沪深300约1.54个百分点,跑赢整体大盘约0.30个百分点,位于申万28个行业第17位。农林牧渔子行业中,林业表现最好,涨幅为6.8%;水产养殖表现最差,跌幅为6.7%。

猪价震荡调整,反弹尚未结束。本周全国猪价涨跌互现,价格有小幅震荡,整体趋稳。市场情绪面看涨情绪浓厚,对猪价形成一定的支撑,然而受极端天气以及面临学校放假消费趋于清淡的因素影响,预计短期猪价以震荡调整为主。市场上生猪供应的结构性失调依然存在,去年冬季仔猪成活率偏低对市场的影响仍将在7月至8月间持续显现,我们预计此轮反弹价格高点有望达到13-14元/公斤,价格反弹尚未结束,建议持续关注出栏量高速增长的生猪养殖龙头,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温氏股份,以及高弹性标的天邦股份、正邦科技。

持续推荐禽养殖板块。本周毛鸡价格小幅上涨,主要受到世界杯、夏季烧烤等消费增长的驱动;养殖户补栏热情不高,因为此时补栏的肉鸡苗将会在天气炎热的8月上旬出栏,且近期鸡苗产量有所增加,价格弱势运行。短期震荡调整不改全年禽链盈利改善的大趋势。白羽肉鸡引种量连续三年处于低位,前期大量强制换羽补充的产能已经逐步淘汰,引种长期低位,2017年的价格低谷以及业内种公鸡数量不足使得强制换羽缺乏数量基础、条件支撑和需求驱动,行业供应趋紧,上游产能不足逐步传导至中下游,毛鸡鸡苗价格有继续上涨的动力,行业景气有望持续全年。建议关注禽链周期上行带来的整体行业性机会,推荐关注民和股份、圣农发展。

上周投资组合为: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温氏股份20%、唐人神20%、生物股份20%,组合收益率-0.08%,跑赢沪深300,2.64%,跑赢行业指数1.09%。本周投资组合为: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温氏股份20%、唐人神20%、生物股份20%。

风险提示:禽畜产品价格风险政策变动风险疫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