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6月同比增速稳定,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上汽集团2018年6月单月实现销量55.4万辆,同比增长7.15%,1-6月累计实现销量352万辆,同比增长10.88%。

评论:

6月单月同比增长7.15%,1-6月累计同比增长10.88%上汽集团6月单月实现销量55.4万,同比增长7.15%,1-6月累计实现销量352万辆,同比增长10.88%。上汽大众6月单月销售17.69万辆,同比增长1.2%,1-6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02.1万辆,同比增长5.2%。上汽通用6月单月销售14.01万辆,同比减少7.9%,1-6月,上汽通用累计销售95.77万辆,同比增长10.41%。上汽通用五菱6月单月销售15.72万辆,同比增长12.2%,1-6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105.16万辆,同比增长3.8%。上汽乘用车6月单月销售5.63万辆,同比增长65.2%,1-6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售35.90万辆,同比增长53.7%。

整体而言,大众增速有所放缓略微低于预期,通用维持10%左右增长复合预期,上汽通用五菱增长超预期,自主品牌维持50%增速复合我们的预期。

上汽大众:受去年新上市车型下滑影响,6月单月销量增速放缓6月单月,上汽大众销售17.69万辆,同比增长1.2%,1-6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02.1万辆,同比增长5.2%。

从前三周数据来看,从细分车型来看,大众增量车型主要来自辉昂、新朗逸、明锐、途安、朗行以及凌度,前三周同比增速分别为197%、54%、36%、29%、29%、28%,但科迪亚克、途观、帕萨特以及途昂单月下滑较为显著,前三周数据来看,分别下滑52%、41%、39%。目前斯柯达新产品矩阵尚处于爬坡阶段,科洛克、柯米克等新车尚未贡献较大增量,但考虑到基数原因,我们预计大众下半年同比增速水平略低于上半年。 上汽通用:高增长持续,预计后续仍可维持10%左右增长6月单月,上汽通用销售14.01万辆,同比减少7.9%,1-6月,上汽通用累计销售95.77万辆,同比增长10.41%。

从前三周数据来看,通用子品牌主要贡献销量增量的车型是部分零基数的别克车型以及部分同比增长的雪佛兰车型子品牌凯迪拉克增速有所放缓。细分车型主要是全新君威、阅朗、GL6、科沃兹、迈锐宝XL、探界者,其中全新君威、阅朗以及GL6主要集中在去年10-11月上市,对应零基数。而科沃兹、迈锐宝XL、探界者同比增速分别是52%、43%、15%。凯迪拉克子品牌同比增速放缓至5%。 下滑显著车型主要是GL8、昂科威、威朗、昂科拉、全新君越以及全新英朗,同比下滑分别为25%、30%、47%、68%、50%以及76%。上汽通用五菱:新产品系列替换老产品系列,单月同比增长12%超预期6月单月,上汽通用五菱销售15.72万辆,同比增长12.2%,1-6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105.16万辆,同比增长3.8%。从6月前三周数据来看,五菱增速基本来自新产品宝骏360、宝骏530以及宝骏310,而宝骏510和宝骏730下滑较为显著。上汽通用五菱逐渐实现宝骏子品牌替代五菱子品牌系列,同时宝骏新产品360、530以及310逐步爬坡接力510以及730,后续月度增速仍较为可观。

上汽自主:RX3+RX8+名爵6构成核心增量,后期销量增速有望保持较高水平6月单月,上汽自主销售5.63万辆,同比增长65.2%,1-6月,上汽自主累计销售35.90万辆,同比增长53.7%。

从前三周数据来看,自主品牌增量车型主要来自零基数的RX3、RX8、MG6以及Ei5,而其余MG ZS、荣威i6、荣威360、荣威950、RX5仍处于较好增速水平,同比增速分别为31%、29%、28%、27%以及14%。5月新上的RX8产品力十足,后续有望接力增长。新能源车型层面,自主品牌目前在售的主要新能源车型为荣威ERX5、e950以及ei5,6-7月公司将推出重磅级新能源车型光之翼MARVEL X,续航里程可达500km,在国内目前在售新能源车型中产品力极其出众,预计在9月开始交付。我们预计上汽自主增速后期有望保持,而新能源汽车有望在MARVELX 上市后迎来产品力和销量的质变,预计全年实现70万的销量目标概率较大。

核心观点:短期看下半年同比增速可能放缓,长期看业绩稳健高股息短期来看,上汽大众增速较高可持续,第一,去年新上市车型主要集中在3-5月份,按产销爬坡3-6个月来看,未来3-6个月基数较低;第二,虽然大众目前经销商库存环比小幅提升,但目前零售侧数据走势持续较强;第三,后期持续有科洛克、柯米克、塔鲁新车型以及朗逸PLUS、帕萨特等换代车型接力。上汽通用核心增量车型GL6与阅朗去年年底上市,全年对应低基数,但鉴于零售侧和批发侧数据,3-4月经销商库存提升,预计下半年增速相对上半年较慢。通用五菱目前新产品530、360以及510组合将逐步替代730、560等老产品,5-6月单月10%左右销量增长说明公司进入较高增速通道。上汽自主乘用车目前增量主要来源于名爵6和RX3,且均为去年年底上市,叠加5月新上市的RX8后销量增速有望持续提升,全年70万目标较大概率实现。长期来看,公司属于高股息稳增长汽车股,2018-2020年销量增速有望稳定维持在7-10%区间,股息率有望维持在5%以上,我们预计公司18/19/20年EPS 分别为3.18/3.45/3.72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0.3/9.5/8.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