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海药跟踪点评:中报业绩预增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6月30日公布中报业绩预增公告,2018年中期归母净利润为1.48-1.82亿元,同比增长30-60%,对应每股收益为0.11-0.14元。

转让中国抗体10%股权,增厚投资收益

由于公司转让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10%股权,取得投资收益,增厚利润约9,756万元。历史沿革情况如下,公司2013年以990万美元价格收购中国抗体40%股权,约合人民币6,435万元。截至2018年5月公司持有中国抗体31.01%的股权,公告以1亿元价格出售中国抗体10%的股权,本次交易结束后持股比例下降到21.01%。虽然本次转让收益可以大幅增厚业绩,但并不可持续。

重大资产重组尚未获批,仍在积极推进

公司2017年11月底停牌至今已经超过了半年,重大资产重组处于积极推进当中,深交所针对公司重组事项给出《问询函》,公司正积极组织中介机构、标的公司等相关公司针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回复,待公司落实深交所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获批后,将及时复牌。本次资产重组计划以现金模式收购奇力制药100%股权,作价21.42亿元,没有安排业绩承诺。

投资策略

按照惯例,公司第四季度亏损概率较大,因此我们预计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元、0.17元和0.24元,对应PE分别为126倍、76倍和54倍,估值较高,暂时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医疗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