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西化工:半年报符合预期,量升价稳推升业绩创新高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亿-17.3亿,同比增长205%-214%。

量升价稳推升业绩创新高,PC 与甲酸将带来业绩增量: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公司二季度净利为8.9亿左右,环比增长约8.9%。

一季度受春节因素影响开工率较低,同时二季度公司新增10万吨己内酰胺和18万吨双氧水产能,是季度业绩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价格方面,公司主营产品价格二季度互有涨跌,总体维持高位震荡,其中PC(聚碳酸酯)、甲酸、烧碱(32%,离子膜碱)、双氧水、尿素和有机硅DMC18年二季度均价较一季度均价分别变化-3.11%、-13.22%、6.88%、1.01%、2.68%和14.19%。

2018年下半年公司有多项产能投放:18万吨双氧水、22.5万吨PA6、13.5万吨PC 二期以及20万吨甲酸。我们认为,在当下油价维持高位、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查仍在持续加强的情况下,公司的主营产品价格大概率将维持高位,而公司的新增产能将推动今年利润再上台阶。

多产业链协同发展,成长白马属性凸显:

公司是国内建设智能化工园区先行者,已形成了“煤、盐、氟、硅、石化、新材料”的循环产业链条。2018年公司产能主要包括190万吨尿素、240万吨复合肥、40万吨烧碱、40万吨甲酸、20万吨己内酰胺、30万吨PA6,10万吨DMF、20万吨PC 和3万吨有机硅DMC,产业链配套的甲烷氯化物、制冷剂等产品,公司根据市场调节各产品生产比例,实现利益最大化,大幅降低周期性波动,业绩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净利润为32.75亿,40.24亿以及42.77亿,对应当前股价P/E 为8倍、6倍和6倍,考虑到公司多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先进化工园区的优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下滑,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