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观点6期:百洋股份收购楷魔视觉释放协同效应,卓越教育、宝宝树加入赴港上市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苏多永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洋股份子公司火星时代收购楷魔视觉,产业链延伸释放协同效应。本周百洋股份子公司火星时代完成对影视后期制作公司楷魔视觉的收购,实现产业链由培训向下游制作环节的延伸。楷魔拥有来自韩国、香港的顶尖视效团队,视效制作水平国内一流。此次与火星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及制作产能提升等方面有很强的协同性。一方面,楷魔通过将中低端项目外包给火星,可借助火星的上千名在校学员补足其产能缺口,项目承接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对于火星而言,楷魔的项目是学员积累实操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的最佳机会,也有助火星紧跟一线产业需求,及时迭代课程,甚至有望与楷魔合作推出面向在职人群的高阶培训课程,扩充产品线。我们看好此次收购对火星时代核心竞争力的强化,维持核心推荐。

卓越教育、宝宝树赴港IPO,海外上市潮涌不息,板块体量扩充、多样性提升。本周母婴平台宝宝树、K12培训机构卓越教育分别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至此今年以来赴港上市教育公司已达10家(其他为博骏教育、科培教育、希望教育、春来教育、天立教育、华立大学、华图教育、银杏教育),涵盖高等教育、国际教育、K12、职业教育、早幼教等多个细分赛道,港股教育板块的体量及多样性均将大幅提升。随着板块扩容,投资者的参与空间会更大,但标的稀缺性亦有所弱化,建议对公司业绩的成长性及确定性给予更充分的考量。

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安信教育指数涨幅分别为-1.47%、3.68%、2.40%。

上周A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创业黑马(15.86%)、佳发安泰(14.30%)、陕西金叶(10.78%);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东方时尚(-37.44%)、开元股份(-3.35%)、视源股份(-1.35%)。

港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成实外教育(8.72%)、睿见教育(-2.14%)、枫叶教育(-2.21%);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中教控股(-10.81%)、中国新华教育(-9.30%)、21世纪教育(-8.81%)。

美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朴新教育(14.13%)、正保远程教育(3.07%)、海亮教育(1.85%);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ATA公司(-19.27%)、安博教育(-10.49%)、红黄蓝(-10.44%)。

公司要闻:【百洋股份】对外收购:公司全资子公司火星时代以自有现金3.405亿元购买深圳市楷魔视觉工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业绩承诺为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3600万元,2018-2019累计不低于8460万元,2018-2020年累计不低于1.50亿元。楷魔视觉实控人林豫松、高阳承诺在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金额不低于1亿元,锁定2年后,若公司市值连续20个交易日超过100亿元,则解禁25%,3年后解禁剩余股份。

行业要闻:1、卓越教育赴港上市。6月29日K12培训机构卓越教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2015、2016、2017年卓越教育营收分别为7.6亿元、8.96亿元、11.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亿元、0.58亿元、0.75亿元。2、宝宝树赴港上市。6月28日年轻家庭服务提供方宝宝树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2015、2016、2017年宝宝树营收分别为2.00亿元、5.10亿元、7.3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0.44亿元、1.39亿元。

投资建议及推荐标的:

继续推荐K12、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板块。受益于政策引导及人口阶段性的红利因素,K12、职业教育等细分方向的天花板现阶段难以预测,大赛道有望孕育更多龙头选手。建议重点关注细分行业偏蓝海、把握先发优势且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标的;高等教育板块规模优势突出,关注已建立起细分龙头优势的个股。

核心推荐百洋股份、立思辰、亚夏汽车、科斯伍德、凯文教育、文化长城、世纪鼎利、开元股份。关注港股中教控股、民生教育、新高教集团、枫叶教育;美股好未来、新东方。

风险提示: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金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