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银行:零售优势巩固,转型金融科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零售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招行在信用卡、财富管理领域已经积累了明显的优势,零售业务优势突出,短期内难以被其他银行赶超。公司零售对收入的贡献超50%。零售业务具有低资本消耗、利润贡献稳定的特点,在监管趋严的环境下优势更加突出。

控增速调结构,不良延续双降。招行4季度以来规模扩张增速放缓以调整结构,资产结构上继续向贷款倾斜(1季度贷款占比为57%)。公司资产质量改善持续,1季度不良延续双降,资产质量在同类银行中表现优异。此外,公司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都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表明了公司应对潜在的信用风险能力较强。

轻型化转型显成效,资本金补充压力小。公司的轻型化转型见成效,ROE处于行业较高水平(2017年为16.5%),盈利能力保持行业前列。我们认为招行较高的ROE水平有助于资本的内生性补充,公司资本金压力相对小。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零售存款恶性竞争,市场龙头优势弱化。2018年以来,在同业、非标业务严监管持续背景下,银行负债端对核心存款依赖度提升,多家银行零售战略转型加速,存款市场竞争加剧。如果零售存款出现恶性竞争,我们认为招行零售市场龙头的优势将有所弱化,零售业务板块业务发展速度将有所放缓,不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估值

我们预计招商银行2018-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3.21元、3.72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5.5%、15.8%,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市盈率为8.05倍/6.95倍,市净率为1.30倍/1.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