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期策略报告:量升价稳助力中游板块强势,全球供应链优势初现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进行了一波抢装期,但真正的结构性产销行情才刚刚开始。2018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31.5万辆(合格证数据),主要是A00级乘用车以及客车受补贴调整影响,销量高速增长。但纯电动A级乘用车4、5月份的产销已经起色,在新补贴标准下,新车型普遍续航里程提升了一个档次,加上价格优惠以及整体综合性能的提升,补贴后10-15万的车型极具性价比,下半年有望出现多款爆款车型,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消费驱动行情的爆发。

今年动力电池价格下调两次,目前价格相对较低,量升价稳的情况下,建议关注技术升级的正极高镍板块。6月8日动力电池下调价格之后,动力三元圆柱电池价格在1300元/kWh左右,相对较低,下半年价格下调幅度不会太大。我们建议关注在量升价稳的情况下,关注三元正极材料高镍升级板块,高能量密度产品高加工费带来的利润增长,相关标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动力电池行业加速洗牌,头部效应显著。强者很强逻辑不变,建议关注行业绝对龙头宁德时代。我国动力电池装机CR5从2015年的55%提升至2018年1-5月的71%,市场集中度提升显著,主要因为行业快速发展,技术升级快。虽然市场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热情不减,但大多都是弱后产能,产能建设跟不上技术进步,出现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紧缺的行业现象。高端企业越受下游客户认可,知名度越高,市场占有率越高。

动力电池绝对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从事动力电池业务以来,市场占有率一直在提升,2018年1-5月动力电池出货量达到5.4GWh,占总出货量的比例高达43%,后续将继续扩大国内国外市场。

u海外动力电池、整车厂商瞄准国内无补贴市场,利好海外认可度高的锂电材料及电池供应商。LG化学、三星SDI、松下、SK Innovation等国际巨头动力电池企业正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第一批汽车动力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行业白名单中,三星环新股权结构:三星SDI占50%,安徽环新占35%,西安高科占15%;南京乐金股权结构:LG化学占50%,南京兴智占30%,新工投资占20%;北京电控股权结构:SK Innovation占40%,北京汽车占19%,北京电子占41%。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已经落地,宝马、大众、戴勒姆等全球知名车企电动汽车计划都瞄准中国市场。我们建议关注当升科技(全球十大锂电巨头都是公司客户)、星源材质(LG动力电池干法隔膜唯一供应商,与松下、索尼、三星、AESC也有合作)、宁德时代(宝马、大众、戴勒姆动力电池供应商)。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发生较大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