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北斗行业双周报:北斗三号性能比肩GPS,军工信息化看好三季度行情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信息化行业业绩确定性强,有望在三季度实现反转。18年军改结束后军工行业订单出现大幅度回升,军工信息化板块也迎来今年第一波行情,但由于宏观经济去杠杆影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二季度整体军工持续下跌,很多军工信息化标的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在目前三季度马上开启的时点,很多军工上市企业如海格通信、中航电子大股东选择增持,提升投资者信心,再加上半年报以及下半年业绩有望持续向好,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将掀起军工信息化第二波行情,在此推荐持续斩获订单业绩反转且在航空航天板块做大做强的海格通信(002465)、自组网订单18年订单明确且公安拿下雪亮工程大单的合众思壮(002383)、天通放号后有望受益且军工后续订单明确的华力创通(300045),建议关注背靠北京理工大学深耕军工信息化的雷科防务(002413)和北斗军工信息化老牌龙头振芯科技(300101)。

北斗三号采取了非常多的技术手段,性能与GPS已经相当。北斗三号吸取了北斗二号运行中的经验教训,通过增加新的信号频段、采用新款原子钟、增加了Ka星间链路、增加了导航电文完好性监测等方式,在测试中实现了对北斗二号的超越,可与GPS比肩。而且北斗三号在用户端采用众多技术提升用户体验,表明了北斗三号在民用领域的雄心。未来五到十年自动驾驶将真正走入生活,但在自动驾驶中提供高精度定位的系统在中国一定是以北斗为主,因为整个系统关系到国计民生,运行必须自主可控,未来上万亿的自动驾驶市场必将有中国北斗行业公司的一席之地。

2018年中美贸易战后,不管贸易战结果如何,加强自主可控已经成为全民共识。极具竞争力的北斗三号将在国内的各行各业如交通等领域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期军工信息化板块有望三季度实现反转,建议重点关注重拳押宝民用天通、受益军改结束北斗业务反弹的华力创通(300045),6月10日获取大单且大股东增持的海格通信(002465)、业绩确定性强且高管增持的合众思壮(0023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