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收购少数股东权益,整合布局智能制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8-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川技术今日发布公告,以1257万自有资金收购控股子公司上海莱恩的少数股东权益,拟发行股份购买控股子公司汇川控制49%的少数股东权益。

收购汇川控制49%少数股东权益,整合并进一步做大控制平台,增厚上市公司利润约2-3%。汇川控制主营主要从事PLC、HMI产品的研发,有自己独立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团队,主要对内销售。汇川控制成立于年,汇川技术持有其51%股权,技术团队持有49%,此次收购后,汇川控制将成为汇川技术的全资子公司。2017年,汇川技术控制技术类产品(PLC+HMI+工业机器人中的控制部分)合计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同比增长96%,其中汇川控制分别实现营收6142.12万元、同比增长49%,实现净利润5238.77万亿、同比增长61%。汇川技术已有控制平台包括PLC、机器人、视觉等,汇川控制全资后有助于公司统一规划、强化协同、加大投入、做大做强控制平台,为实现智能制造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汇川控制2017年净利润5238.77万,同比增长61%,利润率高达85%,预计2018年依然将有大幅度的增长,初步估算收购将增厚上市公司2-3%的净利润。

收购上海莱恩5.6%少数股东权益,有助于做大机电一体化平台。上海莱恩主营三轴以上数控机床的高精度滚珠丝杠,公司2016年以非同一控制企业合并方式收购其55.5556%股权,同时增资1000万元后持有莱恩60%的股权,莱恩评估为1亿元,并承诺2016-2018年合计收入1.2亿元。2017年10月进一步收购至持有上海莱恩94.4%股权,评估值依然为1亿。此次公司受让冯金波、吴永利、张海滨、钱秋君郎所持上海莱恩合计5.6%的股权,莱恩估值为2.24亿元,考虑莱恩的价值及管理层的激励,也签订必须服务满三年的协议。上海莱恩在精密滚珠丝杠领域已完全自主掌握丝杠设计、开发、制造等技术及流程,拥有成熟的设计、加工工艺,具备新产品独立开发能力,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持续推进机电液一体化解决方案,搭建统一的精密机械制造平台显得愈发重要,完全控制后也有利于实现统一管理下的高效运作,依靠苏州基地解决产能瓶颈,做大做强机电一体化平台。2017年,上海莱恩分别实现营收3076.77万,净利润114.11万,未来将实现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制造业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布局进展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和估值:公司通用自动化产业链营销持续升级,“三步走”战略开启新成长历程,替代外资企业成果显著,工业机器人业务开始高速增长,智能制造开始全面布局,汽车电子布局卓有成效,18年有望持续突破高端车型,19-20年乘用车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增长,因此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3.2/17.3/22.7亿,分别同增25/31/31%;EPS分别为0.79/1.04/1.36元。给予2018年50倍PE,目标价40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