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刊:降准难言融资改善,蓝筹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下跌3.35%,沪深300指数下跌3.85%,相对收益为0.5%,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6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华业资本、金丰投资、中房股份、陆家嘴、中洲控股。

公司动态:金融街股东增持756万股,持股增至31.14%;华夏幸福总裁孟惊等管理层增持股份,耗资5,500万;世联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批,发行总额1.05亿;新城控股向合作公司增资28.5亿元,并发行2亿美元境外债券;中房股份推进与忠旺集团重组,增发股份置入282亿元资产。

政策新闻:央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支持“债转股”项目;审计署报告表明9家国有银行违规向房地产融资361亿元;珠海新规表明,横琴新区新产业和商服项目不得向个人销售;西安要求房企摇号销售应提供不低于50%房源优先保障刚需家庭。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396万平米,环比下降13.2%;6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61万平米,环比5月下降0.8%,较去年6月下降13.7%。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7%、-21%、-9%,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26.7%、-11.3%、0.4%、2.2%。14个重点城市住宅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6.5个月,环比上升0.14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1409万平米,环比上升2.8%;年初至今累计成交5.18亿平米,同比上升19.9%。

风险提示:融资收紧背景下流动性紧张;需求端去杠杆超预期导致销售大幅下滑;房贷利率水平持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