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珠集团事件点评:丽珠单抗获A轮5000万美元明星资本融资,充沛资金助力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金洋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丽珠单抗获A 轮5000 万美元融资,充沛资金助力发展丽珠单抗自2010 年成立以来,经过8 年持续研发投入,目前在研梯队已经形成,逐步走向收获期。此次获得云锋基金A 轮5000 万美元融资,将为丽珠单抗研发注入新的活力,提供资金支持,发展持续加速。本轮融资概况如下估值:A 轮投后估值36 亿元人民币出资方及金额:Livzon International Limited(丽珠集团子公司)出资9800 万美元,YF Pharmab Limited(云锋基金子公司) 出资5000 万美元。投后股权比例:丽珠55.13%(较之前51%有所上升)、健康元35.75%、云锋基金9.12%。意义:此次A轮战略融资意义重大。

1)通过本轮融资,丽珠集团向单抗增资9830 万美金,增加了对单抗的控股权,股权比例由51%上升至55.13%,体现公司战略性重视单抗板块。

2)另外充足的资金为丽珠单抗研发持续提供支持,将加速在研项目研发;

3)交易对手方背景深厚,在投医药项目均为行业内佼佼者,双方合作助力发展的同时,也体现了丽珠单抗的研发实力;

4)未来丽珠单抗有一定概率在港交所/纽交所上市,进一步助力丽珠集团业绩与估值双升。

2、随临床进度推进,丽珠单抗的价值将逐步被市场认知交易对手方为明星资本,侧面彰显丽珠单抗的优秀价值。云锋基金为业界著名明星资本,主要涉足互联网、医疗、大文娱、金融、物流与消费等领域。其中在医疗领域投资企业包括:药明康德、华大基因、国药网等。

丽珠单抗在研管线再更新:预计未来每年一个产品上市,单抗产品DCF 估值64.2 亿丽珠集团2010 年成立单抗公司开始战略转型高端生物药,研发团队实力雄厚且具有与时俱进的前瞻性 ,从2017 开始厚积薄发进入快速发展期,临床进度提速(目前6 个在研高端生物药在临床阶段,PD-1 美国临床获批)。在研产品中不乏重磅产品(Anti RANKL LZM004 抗骨质疏松等)。未来此块优质业务将逐步被市场认知。

我们预计丽珠单抗未来5 年将以每年1-2 新品的速度获批上市,我们队临床进度较前的单抗产品进行DCF 估值,现金流贴现达64.2 亿,我们认为新品成功通过临床试验获批上市,丽珠将迎来由传统化药企业向生物药企的估值切换,未来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3、公司未来看点及投资逻辑再梳理:有业绩、有估值、有前景、有热点、进可攻、退可守、创新生物药龙头标的丽珠集团业绩增速持续成长确定性高,原料药有望提供业绩弹性,单抗、微球和精准医疗长远布局,国际化战略有望持续推进,潜在生物创新药龙头。公司的整体产品线丰富,领域多,产品结构方面还有很多可挖掘的潜力,各方面叠加发力可以弥补参芪扶正和鼠神经的下降,并且支撑公司业绩到有更多丰富的高端制剂产品上市(2019 年),目前对应2018 年估值仅31X。

18年重点关注:参芪扶正软袋装车间升级改造完毕并上市、重组重组绒促性素临床完成(高端生物药转型开端)、微球临床进度(有可能超预期)、基层及OTC渠道拓展、原料药持续获得FDA认证19年之后重点关注:单抗及微球品种逐步落地。

短期逻辑:业绩增速确定性高,土地收益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18年扣非后业绩增速15%以上,有望超预期。参芪扶正贡献现金流,二线品种超增速接棒业绩增长体量已超过参芪扶正,基层品种随着渠道下沉而激发活力,原料药持续改善提供弹性。

中长期逻辑:艾普拉唑针剂获批为10-15亿级别大品种,后续品种持续推进。土地收益为研发投入提供资金保障,外延也有一定预期。参芪扶正软袋装获批后增强市场推广灵活性,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基层队伍逐渐发力带来的小品种爆发叠加。

长期逻辑:精准医疗检测端和治疗端开始爆发式增长,单抗产品获批(目前HCG,TNF-a,Her2,CD20,PD-1在临床),成功转型生物药。

土地改造一次性获得现金带来想象空间:土地出售给维创财富总价45.5亿已经到账,预计增加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98亿元。虽然是一过性事件,但该项收益的获得,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外延发展及研发具备充分资金保障,想象空间大。

结论:我们预计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2 亿元、12.56 亿元、14.68 亿元,增长分别为-77.45%(若扣除土地影响增速为18.37%)、14.05%、16.85%。EPS 分别为1.53 元、1.75 元、2.04 元,对应PE 分别为31x, 27x,23x。如果按原方案,18-20 年期权激励摊销分别为4980.49 万、4801.95 万、2682.45 万,此处暂未做调整(实际业绩增速更高,未来如果有新方案我们再做盈利预测调整)。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速确定性高, 估值较低,原料药有望提供业绩弹性,单抗和精准医疗长远布局,未来国际化战略有望持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参芪扶正销量下滑、单抗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